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前三季度安徽省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国企   时间:2021-10-20 10: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0 10:42


  省属企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属企业呈现出运行更稳、结构更优、创新更强的发展态势,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为全省“三地一区”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1.jpg

2.jpg

  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7643.5亿元、利润总额694.5亿元、净利润54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4.6%和15.8%。截至8月末,与全国省级国资监管企业相比,安徽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2位和长三角第3位,净利润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1位和长三角第2位。

3.jpg

  安徽省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安徽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董亚庆

  在更加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下,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稳健、效益攀高、位次靠前的特点,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保持了较快地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全国第一方阵、中部领先的地位和长三角的比较优势。


4.jpg


5.jpg

  国资国企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其中发挥关键性作用的是安徽持续加大的创新攻坚力度和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国资国企改革。前三季度,省属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45.6%,6项成果获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截至9月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率达到了72%,省属企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目标能力有效提升。其中,江汽与大众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大众总投资达2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系列项目陆续开工,助力安徽打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马钢与宝武重组后,1至9月份,马钢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已交税费总额同比大幅增长;省港航集团则通过打通江北、皖北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运输主通道,助力长三角地区构建起更加高效的物流体系。

6.jpg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多式联运发展室经理 葛进

  我们上港集团和安徽省港航集团,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的共同平台,保证(长三角地区)进出口企业整体的物流服务,保证供应链进一步地畅通。


7.jpg


8.jpg


9.jpg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安徽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也更好地彰显了责任担当,今年省属企业多措并举做好煤电保供工作,省能源集团、淮河能源集团前三季度发电量、上网电量合计达到476万千瓦时和449.1万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3.4%;3户省属煤炭企业前三季度原煤产量、商品煤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8%和5.8%。今年安徽省属企业还在皖北地区落地了58个新项目,总投资1879.1亿元,助力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10.jpg

  安徽省国资委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处处长 陈春来

  既有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高铁、高速公路、金融、航运等领域项目,将为皖北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为打造“三地一区”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