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属企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国企   时间:2021-11-17 10: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7 10:49

省担保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下午,省担保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深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吴学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吴学民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突出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注重丰富形式,提高学习实效,确保集团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扎实开展宣讲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把准时效度,在严肃宣传纪律、确保方向不偏的前提下,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努力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坚持做到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

  吴学民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集团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以党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为集团建设全国一流的创新型政策性金融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认真制定战略管控办法,建立健全规划执行体系,强化考核管理,以实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扎实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加大督促落实力度,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三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政治担当,把坚持政策性定位作为第一使命,把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和社会民生。

安徽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安徽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晞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上关于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部分参会代表围绕全会精神,结合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合肥机场改扩建等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周晞桥指出,要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全党和全体党员对党的宗旨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总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全面谋划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武装和思想指引。

  周晞桥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一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坚持集团党委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落实;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党的决定得到迅速有效的贯彻执行。二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反“四风”,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牢牢抓住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这个“关键少数”,牵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三是必须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的建设。要坚持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摒弃“论资排辈”思想,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要准确把握人才和人力的区别,认真落实三项制度改革方案,结合运用市场化手段,统筹处理好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人才、人力问题。四是必须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要坚持人民至上,本着对人民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优质服务和市场化有机统一,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机场智慧管理和智慧运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新需要。五是必须心怀“国之大者”。要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一枢纽一中心”建设,抢抓发展机遇,补短板增动能,加快推进合肥机场二期建设,统筹推动支线机场协调发展。六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加快推进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干部能上能下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在加强对外合作、市场开拓、守正创新等方面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

安徽建工控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6日上午,安徽建工控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巡听指导,建工控股、建工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党委会传达学习、个人潜心自学的基础上,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学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政治统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年各项工作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也是工程项目资金结算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抓住有利时机,加快结算决算,加速资金回笼。要围绕年初工作会、职代会工作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打好收官战,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认真筹备好集团一次党代会、二届二次职代会,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发展强势开局。

中煤矿建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班

  11月24日,中煤矿建集团在集团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班。集团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基层党支部书记、政工部门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邀请外部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背景介绍、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学员们深入领会六中全会提出的核心要义和重要论断。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动广大职工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强化担当、提升本领,立足岗位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为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江汽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江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副总师及直属事业部总经理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项兴初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全方位的思想、理论和组织准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项兴初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结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发挥好党委中心组“头雁效应”,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全媒体矩阵,对全会精神开展全方位宣传。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围绕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关键举措,强化“用户思维”、深化合资合作,推动重点项目。要增强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永葆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破解制约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难题挑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和强大动力,在知行合一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叉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安徽叉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主持会议,叉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努力在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集中观看了《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与会成员还结合近期省十一次党代会、制造业大会及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做研讨、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铜陵有色集团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龚华东、陈明勇、胡新付、蒋培进、陶和平出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科学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世界瞩目的时代之问。《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军在会上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点站位,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推向新高潮。

  二要上下联动,迅速掀起大宣传热潮。充分运用集团公司各类媒体平台,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会精神下矿井、上炉台、进班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三要锚定目标,迅速掀起大贯彻热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绿色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杨军指出,集团公司72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铜陵有色人不忘初心使命、做强做优做大的奋斗史、发展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总结发展经验,增强斗争本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创造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皖维集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下午,皖维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胜主持学习会,强调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企业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切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

  会议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站在新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科学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吴福胜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要全员发动,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凝聚全员奋进动力,抓住今年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扎实工作,勇毅前行,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明年综合预算工作,科学、精准谋划好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皖维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吴福胜强调,全会提出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皖维极具指导意义。当前皖维正处于转型升级、腾笼换鸟的关键期攻坚期,通过半个世纪的拼搏,我们已经站上了引领行业发展的新起点,未来怎样发展、把一个什么样的皖维交给后人,都需要深入思考、认真擘画。要围绕“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讨论,总结凝练出指导皖维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进皖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安徽军工集团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安徽军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本河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真抓实干,主动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各基层党组织。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