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属企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国企   时间:2021-12-01 10: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10:55

皖能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近日来,皖能集团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在集团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皖能合肥公司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活动,要求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完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省会区位、人脉优势,积极开发更多新业态项目,坚定不移走好全面转型发展道路。 

皖能.jpg

  皖能马鞍山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公司生产经营、开源节流、节能降耗、党建廉政等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统筹推进皖马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积极拓展思路,推进“二次创业”,为集团公司全面战略转型贡献马电力量。

  皖能铜陵公司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结合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宣讲以及集中研讨活动,并且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66项重点工作和34项降本增效举措,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及举措。

  国安公司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学习计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国安高质量转型发展。

  省天然气公司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环保发电公司党委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对标对表,全面盘点年度工作,围绕集团公司“54321”发展思路和公司构建“大环保”产业链的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为新的一年全面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为助力集团公司全面战略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环保力量。

  皖能运检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公司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持续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2022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优化公司业务发展方向,坚定上市信念,以优异成绩助推集团公司全面战略转型。 

省委宣讲团赴江汽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厅长谷剑锋在省国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宣讲团一行专程来到江汽集团,和企业基层党员职工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谷剑锋强调,要深入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江汽.jpg

  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董亚庆,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万卫国,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马润华等领导陪同。江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永英,副总经理戴茂方、尹兴科参加上述活动。座谈中,谷剑锋结合具体实际和典型案例,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并结合国资国企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单永英代表江汽集团党委扼要汇报了公司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从行业发展大势、企业发展形势等维度简要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她表示,江汽集团将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学习宣贯工作,结合具体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现场交流前,宣讲团一行参观了江淮蔚来生产基地,观摩了冲焊、总装生产工艺,对企业在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成就和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给予首肯,勉励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前景。

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暨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上午,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暨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胡珺作题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 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叉车集团党委副书记许远怀主持会议。

叉车集团.jpg

  叉车集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暨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现场

  胡珺聚焦讲座主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和鲜明的对比,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围绕深刻认识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胡珺重点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历史时期、五个意义和十大经验”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立足实践要求,胡珺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实际、心系未来,为与会同志阐述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伟大梦想。

  杨安国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专题宣讲培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理论讲座,为叉车集团做好本次全会学习宣传贯彻起了个好头,打好了基础。他指出,叉车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企业实际,要以突出融汇贯通的理念,做到全面深入学习;要以突出全面深入的要求,做到广泛宣传阐释;要以突出落地见效的导向,做好持续贯彻落实。

  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讲座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厚度、又有情感温度,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将结合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齐心合力,开拓进取,努力为“世界五强,百年合力”的企业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会采取视频方式,主会场设在叉车集团研发楼报告厅,研发楼131会议室及在肥分子公司党委、异地党组织设立分会场。叉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所属党组织书记、一级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及党务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省担保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深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担保.png

  吴学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吴学民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突出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注重丰富形式,提高学习实效,确保集团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扎实开展宣讲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把准时效度,在严肃宣传纪律、确保方向不偏的前提下,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努力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坚持做到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

  吴学民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集团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以党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为集团建设全国一流的创新型政策性金融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认真制定战略管控办法,建立健全规划执行体系,强化考核管理,以实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扎实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加大督促落实力度,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三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政治担当,把坚持政策性定位作为第一使命,把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和社会民生。

  财务总监尹祥领作重点发言,担保三部、稽核审计部、开发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徽商银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近期,徽商银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徽商银行.jpg

  11月19日,徽商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行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思路和举措,扎实做好年底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谋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安徽国企网综合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