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金安汇成公司:推进创新发展 共谋“混合双赢”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国控集团   时间:2021-09-01 12: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1 12:43

  2016年3月22日,安徽省金安汇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安汇成公司)经省国资委批准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是国有控股70%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现隶属安徽国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五年来,金安汇成公司秉承“开拓创新、稳健合规、客户至上、互利共赢”的理念,围绕马钢公司及周边市场开展铁精粉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工作,依法运行,规范管理,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在稳定和推进铁精粉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开拓新业务,成为不断创造价值和释放活力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体。公司在推进混改过程中,大胆创新探索,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着力打造成为“混合双赢”的先行者。

  敢为人先 迸发混合所有制发展新活力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混合是手段,共进是目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

  面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这盘“菜”,民企、国企如何“下筷”?金安汇成公司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对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优势做出了积极诠释。

  公司针对马钢公司为提高产品质量对高品位球团用精矿的需求,研发出铁品位67.5%以上的优质球团用精矿产品——“金安精矿”,成为马钢公司国内球团用精矿的优质供应商。“金安精矿”作为直供品种,有独立的产品质量指标体系、独立的供货体系,年供货量约达105万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金安汇成公司以战略眼光和思维,不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了以国有企业控股,民营企业、自然人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营体制,并充分发挥各种所有制资本优势,形成良好内部监督机制。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大幅提高,经济效益逐年上升,现正跨步迈向资本市场。

  在国控集团的支持和引领下,金安汇成公司规范管理,依法经营,攻坚克难,每年超额完成经营目标管理考核的责任指标。自2016年以来,公司实现铁精粉销售总量287万吨,销售收入21.2亿元,净利润1446万元,缴纳税费1235万元,人年均完成产值5000万元,人年均创利税97万元,国有资产增值率近200%。还带动航运、汽运、港口、选矿厂等相关行业企业的运行和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2020年底,公司合同兑现率100%;按时送货率100%;产品质量稳定,合格率达95%以上,具有较好的社会声誉。

  为了确保优质原料供应,公司不断拓展上游客户,先后与南钢国贸、海南海矿、马钢国贸、浙江物产、贵航特钢、马钢矿业等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南山矿达成15亿元的年度铁精粉大宗合同,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协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海南矿业如皋昌化江公司、马鞍山长江港口、马钢物流等确立稳定的运输、加工合作协议,保证业务正常运转。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究产业投资形式、股权结构管理方式创新,进一步推进了国企改革的深度与广度。

  破解困境 “混”出企业创新发展新天地

  2020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汛情的多重冲击,金安汇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时机、精准施策,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政策机遇,认真落实安徽国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马钢矿业资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开展运作与海南矿业如皋昌化江矿业有限公司年度供给马钢120万吨铁矿粉的贸易合作项目,在确保“金安精矿”知名品牌的基础上,引进混矿设备,提高铁精粉质量,力求效益最大化,公司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2020年,是金安汇成公司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节点,公司成立马鞍山办事处并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加大在马鞍山的业务比重;中标宝武马钢公司月供烧结用精矿6万吨供货合同,新拓展的烧结矿粉业务,正式启动运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铁精粉原料的市场需求趋势为铁品高、有害元素低,“金安精矿”发挥自身铁品高、低硅、低铝、低硫、低钾、低钠的优势,与现代钢铁企业发展的新要求不谋而合。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公司稳中求进,坚持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资产规模逐步扩大,社会效益显著提高。2021年,公司对生产流程进行战略性调整创新,专门定制引进铁精粉混矿机,作业于长江港口码头两处固定独立货场,日混矿加工能力达20000吨。新机器具有密封性好、降尘效果强等环保特点,提高了铁精粉质量及生产流程的环保功效,实现绿色生产、效益最大化。

  公司聚焦生产与创新的同时,积极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了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公司组织员工看望慰问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多次走访敬老院并提供帮助,塑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对员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打造一支敢打敢拼敢闯全方位素质过关的硬核队伍,为公司发展进一步夯实人才储备。

  共谋双赢 积极探索转型升级新模式

  近年来,金安汇成公司经营规模不断壮大,经营情况日益向好,公司内部就发展前景和发展规划进行深度探讨与研究。目前,“金安精矿”的年供货规模已达50万吨。在保持现有供货规模基础上,公司还增加“烧结精矿”供应,按全年供货量累计,将成为宝武马钢集团百万吨级铁精粉供应商。

  提升产量的同时,公司还注重提升企业规模及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以建立完善公司内部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和法人治理结构,实现管理科学化、管理现代化。在坚持“风险防控”的前提下,公司还将依法依规增加经营业务主体、扩大经营业务范围,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拓创新,生产、研发更多优质产品,意向收购优质的石灰石矿山,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将严格按照国控资产公司各项管理规定的精神,制定和完善切合企业实际的管理制度,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同时还将引入竞争和激励机制,针对公司内部的生产、研发特点加以适应性改造,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发展的内在动力。

  公司在与宝武马钢集团持续开展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将继续以“混合经济体”探索营销升级新模式,加大技术战略性投入,深化新技术研发力度,努力加大核心业务“金安精矿”和“烧结精矿”供应量,充分拓展合作空间,全面提高经济效益,实现更大自我突破,力争成为行业加速转型的领航者。

  通过配套体制机制优化,使生产力要素合理配置,内部活力充分涌流,公司致力于成为安徽国控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骨干企业。同时,公司将通过技术研发、产品质量控制等有效手段,持续深化与宝武马钢集团的战略性合作,成为其重要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做大做强“金安汇成”企业品牌。届时,将建成年200万吨铁矿粉加工生产基地的供应链,实现月供宝武马钢集团含铁原料20万吨,年供含铁矿粉原料200万吨;目标达成后,预计实现全年含税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总额2000万元。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