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榜样】许吉青:矢志追求卓越 护航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叉车集团   时间:2021-05-06 10: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6 10:46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数控技术主管许吉青,扎根数控设备装调维修一线25年,妙手回春修复一台台精密设备,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国内一流的机电一体化高端人才。

1.jpg

  记者见到许吉青时,他正在一台进行大修的数控机床里,与同事们进行修调工作。由于这台设备是专门用于加工叉车关键零部件的设备,为保证产品加工质量,他和助手对每一项参数都做了判断查找,对每一个可能出现故障的零部件都进行了反复验证。

2.jpg

  全国劳动模范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 数控技术主管许吉青

  传感器感应的位置调整有差异,所以导致了这个故障,(我们)及时对传感器进行了调整。每次看到经过我们维修的设备恢复运转了,感到十分有成就感。

3.jpg

  作为公司近700台数控机床和多条自动化生产线的 “大保姆”,许吉青工作任务繁重。公司设备检修一般放在周末,许吉青的周末便常常在车间度过。有些设备需要24小时连续运转,出故障了得及时处理,深夜被抢修电话吵醒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4.jpg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技术人员 陈新胜

  去年夏天的时候,有一次整个公司突然停电,有20多台设备报警不能使用了,当时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许工带领大家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连续工作了大概有18个小时,故障的设备才全部修复。

5.jpg

6.jpg

  练就一身能够攻克各种高精尖设备维修难题的能力,并非一日之功。20多年来,学习和创新是许吉青再忙再累也从没断过的好习惯。刻苦钻研国内外厂家的核心技术,带领团队开展技改项目,他牵头成立的许吉青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攻关完成各类装备研制任务,多次获得了安徽省技术改进成果奖、安徽省十大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7.jpg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技术人员姚昊

  自主创新项目的话,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他(许吉青)从来不会在我们面前表现出这件事情不能做,而是他会给我们信心说一定会做好,鼓励我们把这些压力和负担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8.jpg

  出色的技术水平,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去年,许吉青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9.jpg

  全国劳动模范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 数控技术主管 许吉青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在劳模表彰大会上面的讲话里面所说的,我们劳动工人最光荣,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觉得十分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挥我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带动我身边的同事,一起做好设备的保障工作。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