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国元证券:打好“协作牌”下好“联动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元集团   时间:2020-05-19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19 09:39

  以投资者为中心深化投保工作内涵

  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国家级投教基地——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国元证券总裁陈新日前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他表示,国元证券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以投资者为中心,立足投资者需求,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将投教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同时,打好“协作牌”,下好“联动棋”,发挥公司全国网点布局优势,携手高校、媒体、上市公司等外部机构,以专业化、差异化、规范化的高品质服务和创新思维,拓展国民教育、新媒体宣传、品牌化投教产品、特色化投教活动,进一步深化公益性投资者保护工作内涵。

  打造区域标杆服务覆盖全国

  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以中小散户为主,良好的价值投资文化还未真正形成,短板亟须补上。

  “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是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中介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题中应有之义。”陈新表示,作为上市券商,建立投教基地正是响应国务院和监管机构号召,顺应资本市场发展需要。希望通过投教基地专业渠道的建设和运营,发挥专业优势,为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拓展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培育成熟理性投资者队伍,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生态,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新动能。

  “国元证券是行业第五家上市券商,营业网点遍及全国,并走向了境外,加强投资者教育是我们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陈新说,国元证券与资本市场共成长,通过近20年的发展,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通过开展投教活动,可以进一步树立国元品牌,取信于投资者、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国元证券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承担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开展投教工作是我们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的有力举措。

  目前,国元证券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中小投资者,投资者金融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建设投资基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教育服务场所,是公司适应客户结构、服务客户的现实需要。

  陈新介绍,依托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的投教基地,协同全国155家分支机构,贴近、了解投资者需求,多渠道、多层次地为投者资提供持续、系统、专业的投教服务,给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一步深化了投资者服务内涵,也提升了服务客户的质量。

  “我们投教基地目标有两个:树立区域标杆和服务覆盖全国。”陈新称,首先,通过完善软硬件设施,创建多样的投资课程和投教产品,真正创建一站式、多功能、全覆盖的投教服务平台,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同时利用投教基地这一优质平台,与区域内监管部门、行业自律组织、各业界同行充分合作,拓展投教活动的宽度。其次,积极发挥全国性券商的优势,依托公司155家营业网点,以“合肥地区-安徽地区-全国范围”的层级,将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品牌活动从各个分支机构所在地区向全国范围推广。我们也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中国结算、投保基金、沪深交易所以及各券商同仁,与其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相结合,提升投教基地的公信力和知名度,让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功能发挥和服务立足安徽,覆盖全国,走向境外。

  结合投资者需求寓乐于教

  “经过多年运营,目前投教基地已形成‘一个中心、两个融合、三个目标、四个坚持、五大特色’的投教品牌,得到了监管部门与社会公众充分肯定和认可。”陈新表示,以投资者为中心,投资者教育与各业务环节相融合、投资者教育与国民教育相融合,开展有深度的投资者教育、积极推进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多方联合共同推进公益性投资者教育,坚持公益性投资者教育、坚持精心策划丰富投教活动、坚持专业制作投教产品系列化品牌化、坚持拓展线上平台提供运行支持。五大特色,一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设立“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让投教融入国民教育。二是开设“国元证券时间”栏目。携手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建投教基地,将直播间搬进基地现场,拓展直播互动投教新模式。三是分类投教。依据大数据对客户进行细分,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具有的不同投资、风险特征,优化培训课件、产品,提供差异化、特色投教服务。四是投教内容国际化。依托公司和集团优势,为投资者提供香港、台湾以及海外市场等咨询服务,实现投教服务国际化;五是全媒体合作。与多家媒体合作,利用媒体资源,扩大投教受众群体。

  产品方面,陈新表示,公司按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以投资者需求为出发点,自主研发为主,联合开发和外购为辅。针对不同客户群体,设计制作品种齐全、形式丰富兼具较强趣味性、可读性的投教产品。针对新入市的投资者推出“初出茅庐”系列宣传折页和基础知识类产品、帮助投资者提升投资技能的“华山论剑”系列专项业务知识类产品,以及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的“投资保典”系列产品等500余种原创产品,满足各类投资者求知需求。同时,投教基地与外部单位合作,结合投资者需求和市场热点,共同开发高品质投教产品,如元宝学堂系列、投教游戏“老K投资防非记”等。

  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离不开教育。

  陈新说,国元证券深知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2015年,我们率先提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综合投教理念,并于当年8月揭牌业内首家校园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实践了投资者教育与国民教育融合发展。5年来,我们与国内55所高校挂牌成立投教共建基地,范围覆盖10个省份、30座城市,合作模式也日益成熟丰富,我们创设“汇学·会理财”校园投资教育品牌、冠名“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设立“国元证券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和“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搭建学生假期实习平台、开发学习资源、课题研究等。

  目前,投教基地已成为连接监管部门、资本市场、投资者的有效桥梁,成为发挥金融知识宣传、投资风险揭示、投资者权益保护三大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

  未来,陈新表示,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立足投资者需求,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将投教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首先,继续推进投资者教育与国民素质教育融合,让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培养走进更多高校、中学和小学,覆盖不同年龄层次的受众群体,从小培养和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其次,发展线上投教,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拓展投教工作广度和深度,帮助推进市场成熟投资者队伍培育。

  第三,继续加大人财物投入,打造一支多层次、多领域、高素质的投教讲师团队,结合不同类别投资者需求分类准备课件,提升投教服务水平。

  第四,将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与公司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融入血液,沁入骨髓,实现与投资者共成长。

  最后,打好“协作牌”,下好“联动棋”,发挥公司全国网点布局优势,携手高校、媒体、上市公司等外部机构,以专业化、高品质的服务和创新思维,拓展国民教育、新媒体宣传、品牌化投教产品、特色化投教活动,进一步深化公益性投资者保护工作内涵,用优质的服务回报投资者,回报市场、回报社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