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国元证券保荐安徽第110家上市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元集团   时间:2020-05-25 14: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25 14:58

  5月25日,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隆重挂牌上市。龙磁科技是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证券保荐的第15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也是安徽第110家上市公司。该首发项目于今年1月2日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是今年证券市场IPO通过审核的第一家,也是《证券法》新修订后过会的第一家。

  龙磁科技是国内一家从事高性能永磁铁氧体磁瓦生产经营的龙头企业,国元证券为其量身打造切实可行的上市方案,顺利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打造又一新三板企业挂牌后成功转板上市的经典案例。上市后,龙磁科技将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军地位,借助资本市场的风力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的梦想。

2020年5月25日,国元证券保荐的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隆重挂牌上市。

  近年来,国元证券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打造优秀投行团队,练就高品质投行能力,立足安徽,辐射全国,不断拓展“投行+”内涵,成为安徽资本市场主力军。

  着力“牛鼻子”牵引效应,勇当安徽资本市场的主力军

  作为省内上市券商,国元证券始终为安徽各类企业上市、发行、再融资倾心尽力,安徽110家上市公司中,国元证券提供资本市场服务的企业占比超过一半,是名副其实的安徽市场主力军,创造了诸多经典案例。

  安徽省内五种国企混改模式均由国元证券创造:江淮汽车整体上市成为安徽乃至全国国企混改的先锋典范;安徽水利成为“以吸收合并集团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同时引入员工持股计划”的第一单;铜陵有色股权回购及股权转换再添省内混合所有制改革样板;设计总院IPO上市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的集体入股,国有利益和个人利益有效结合;淮北矿业整体上市为全国煤炭行业国企混合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和路径探索,仅这一单使安徽的资产证券化率提高近4个百分点,得到省各级领导和淮北矿业的高度认可。“居功至伟,善莫大焉”,淮北矿业董事长这样评价国元证券的工作。

   用力“投行+投资”双轮驱动当好实体经济“助推器”

  近年来,国元证券在做大做强现有投行优势业务基础上,充分利用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逐步形成“投行+投资”的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通过IPO、再融资、PE/VC投资、新三板、股票质押、资产管理等方式服务不同生命周期的实体经济,伴随企业从小到大、借助资本市场和金融力量实现加速发展和价值提升,受到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赞许。科大讯飞是最具代表性案例,从2008年保荐科大讯飞上市起,国元证券已伴随其完成6次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融资额近80亿元,助其成为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行业的领跑者,市值已从上市初20亿元增加至目前700多亿元。

2018年8月27日,科大讯飞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顺利过会。

  国元证券债券业务同样有着不俗的成绩单。2014年,国元证券债券业务总部成立,7年来,为省内外企业募集资金总额523.25亿元,其中企业债承销金额在安徽省内市场一直排名首位,获得市场认可和发行人的一致好评。

  聚力国元金融智慧与方案,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民营经济已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的重要载体,国元证券多年来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元金融智慧和方案。国元证券保荐众多优秀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如阳光电源、应流股份、志邦厨柜、欧普康视等,使它们借助资本力量成长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品牌。

  2017年6月30日,国元证券保荐的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作为保荐机构,国元证券用专业细致的服务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实现产业运营与资本运营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陪伴企业共成长,体现国元投行的敬业与担当。刚挂牌上市的龙磁科技就是国元投行贴心服务众多安徽民营企业的一个典型代表。

   发力江西板块“映山红行动”,主动作为再谋新篇

  国元投行始终坚持“立足安徽、辐射全国”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作为,抢占创新发展新高地。近年来,资本市场“江西板块”不断扩容,企业直接融资规模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壮大资本市场“江西板块”,国元证券加入江西省政府发起实施企业上市的“映山红行动”,与当地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更多企业改制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及创新发展。

  2020年3月23日,国元证券董事长俞仕新实地参观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当前中国经济在大考中育新机,开新局,不断涌现的新机遇、新趋势,正汇聚起不竭新动能,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国元投行喜事连连、捷报频传,除龙磁科技、晨光新材首发项目相继取得好消息,还有首发、再融资、并购、新三板精选层等多个项目蓄势待发。我国资本市场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国元证券将始终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践行金融报国的责任与担当,回归本源,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贡献国元力量。(国元金控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