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国元金控集团2019年度省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元集团   时间:2020-05-25 15: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25 15:06

  5月22日,国元金控集团2019年度省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省委综合考核组第十六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及考核组一行11人出席会议。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总结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吴劲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对综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边考核、边总结、边完善,最大限度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省委综合考核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的关键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要全面对标《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和等次评定,有序有效推进省委综合考核各项工作。三要认真落实专项考核的任务要求。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专项考核,是省委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明确考核程序、计分方式、结果运用,精心组织、精准实施,确保把专项考核工作抓实抓到位。四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要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做到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确保圆满完成本次考核任务。

  方旭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总结报告。方旭指出,2019年国元金控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等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而上,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全年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实现省委“四个有更大作为”目标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发展实现新跨越。聚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控集团,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目标指引,以改革创新为强劲动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开创新路径,风险防控取得新进展,服务大局书写新篇章,国元品牌优势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9年,集团主要经济指标高位运行,主要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实现总收入124亿元、总利润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5%,总量和增幅双创历年新高;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104.49%,劳动生产率较上年增长27.14%;全年为实体经济提供投融资支持超1300亿元;旗下省股交中心累计挂牌企业5313家,居全国第二名,其中年新挂牌科创企业2043家,获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和充分肯定;旗下国元证券完成省内IPO项目发行及过会4单、再融资项目7个、并购重组项目5个;旗下国元信托发行支持我省地方建设信托项目32个,规模超306亿元;旗下省农发基金、种子基金、安创基金全年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是2018年的6.4倍;旗下国元保险积极应对非洲猪瘟、严重干旱等灾情,全年赔付超过7亿元,为全省1066.4万农户提供592.4亿元的风险保障;集团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顺利实现定点帮扶宿州市灵璧县杨疃镇一里王村脱贫“出列”,充分彰显国元社会担当。

  二是党建实现新加强。聚焦新时代国企党建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根基、夯实战斗堡垒、深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基层根基坚实稳固,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实现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从紧从实。2019年,集团新建或修订规章制度52项;集团党委会前置讨论重大经营事项36项;省委巡视反馈的6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65项,基本完成1项,正在推进并长期坚持2项,挽回经济损失5.74亿元;集团纪检机构共对8人进行谈话函询、对16人次出具廉政审查意见,并公开通报违纪案件4起;全年新设6个基层党组织,完成20个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104人;对集团238个自媒体平台进行登记造册、动态管理,推动“学习强国”党员下载使用率100%,全年在国内主流媒体上发布新闻稿件超150篇,保持意识形态领域“零事故”;旗下芜湖国信大酒店前厅部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三是战疫实现新高度。聚焦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高位推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联防联控责任,坚持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举措,坚持担当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国企担当,汇聚起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国元合力,实现战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截止2020年4月30日,集团累计为防疫战疫专项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699万元。2020年一季度逆周期增长,实现总收入26亿元、利润总额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6%,超额完成序时目标任务。四是整改实现新成效。聚焦2018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实现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方旭表示,2020年国元金控集团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等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力创新业绩、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面夺取2020年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目标“双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国元力量。

  会上,参会同志对集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与民主评议。会后,省委考核组还进行了个别谈话,实地查看了集团有关部门及成员公司、基层单位。(国元金控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