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风雨同舟 农保人用责任担当诠释“三农”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元集团   时间:2020-07-21 11: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1 11:33

  暴雨,持续暴雨!入汛以来,安徽省持续大范围强降雨,抗洪救灾形势非常严峻,合肥、芜湖、阜阳、铜陵等地受灾严重。

  7月18日18时,省防指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要严格按照公司的有关规定和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防大汛、救大灾、顾大局、有大为的思想之弦绷得紧而有紧,助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及时组织查勘 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7月18日,淮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淮河寿县流域全线超过警戒水位,汛情紧急,多地农作物因内涝损失严重。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福银冒雨请问受灾严重的丰庄镇肖严湖刘帝圩查看灾情。看着一片汪洋的稻田,张福银要求县支公司要全力配合县防汛指挥部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快速启动预赔付机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防灾减灾作用,保护广大农户利益;尽可能减轻农户受灾损失,承担企业应履行的社会责任。 

  7月18日,合肥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持续的强降雨造成合肥市城镇内涝严重,大量私家车、农作物被淹。合肥中支全辖所有机构全力以赴投入救灾抢险。庐江支公司乔中炳18日起便在支公司职场值守。19号一大早,接到农户吴争树报案,沙溪社区养殖的近千亩小龙虾溃溏,乔中炳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克服困难,利用农机车和皮划艇到达受灾现场,及时组织查勘,给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图片1.png

  贵池、青阳支公司的党员、团员们主动担当、自发请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团员突击队。白天,他们不畏风雨边验标边查勘;夜晚,他们伏案疾书边承保边理赔,以“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面提速承保、理赔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捐赠防汛物资 助力抗洪暖人心 

  7月17日,铜陵中支开着满载矿泉水和方便面的2辆货车,来到了江苏省镇江市人民解放军驻扎地,枞阳县陈瑶湖镇中心小学,给他们送上救灾物资,向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战斗在防汛一线的官兵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据了解,在陈瑶湖镇中心小学,一共驻扎着来自江苏省镇江市的 480多名解放军,奋战在抗洪一线。 

图片2.png

  7月17日,无为支公司向受灾较重的石涧镇、昆山镇、高沟镇、刘渡镇和泥汊镇送去价值1.5万元的编织袋、雨衣、胶鞋、铁锹、矿泉水等抗洪物资,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物质保障。 

图片4.png

  7月18日,宜城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前往宜秀区大龙山镇政府、大观区海口镇镇江村委会、迎江区防汛指挥部安庆长江大堤,慰问日夜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的防汛人员,并向他们捐赠矿泉水、粗粮饮品、方便面等2万元的防汛物资。

  抢险先锋队 冲锋在防汛一线 

图片5.png

  面对险情,和县、含山支公司在做好汛期保险服务的同时,分别组织员工成立抢险先锋队,冲锋在防汛一线。在含山县的铜闸镇、和县的历阳镇,国元保险的抢险队到达圩堤后,按照现场指挥统一调度,当即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防汛抗洪救灾中去。先锋队员们在险情较为严重的圩口,挖土扛包,胳膊痛到不能伸直,却没有丝毫退缩。巡埂排查豁口隐患一走就是一整天,磨破了脚,就脱了鞋子赤脚继续干,充分发挥了农保人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精神。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压力,阜南支公司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于近日组织志愿服务队投身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7月19日晚21时,接到县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20日凌晨3点之前必须将蓄洪区人员全部转移至安置点。阜南支公司志愿服务队不畏连日的劳累,立即奔赴重点区域,帮助人员安全转移。养殖大户刘维刚承包了100多亩的虾塘,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不知所措。看到国元保险工作人员来到家中帮助转移物资,感动地说道:“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我的几吨饲料肯定转移不完,我们全家该怎么办啊。” 

  连日来,长江荻港庆大站水位持续抬升,已超警戒水位1.85米,且呈继续上涨趋势。为确保圩内群众生命安全,该镇防汛抗旱指挥所决定紧急转移疏散群众至安全区域。繁昌支公司员工俞淼作为此次行动志愿者参与其中,和消防民警一起将391户群众和数家企业员工共计631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18日,童埠圩超保证水位0.27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接县防指命令,7月18日、19日青阳支公司参加童埠圩大堤巡堤查险。接到命令后,员工们纷纷主动请缨到抗洪抢险最前线,经筛选,吴鹏、汪政两位同志参与童埠圩大堤巡堤查险。他们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战斗,装沙袋、扛沙包、日夜巡堤查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在抗洪抢险的前沿阵地充分展现了农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诠释了农保人为民服务情怀和风采。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