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淮北矿业集团8家单位喜获“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矿业集团   时间:2020-06-11 09: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11 09:57

  近日,在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通报》文件中,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煤矿、雷鸣科化公司、华塑公司、铁运处、淮北选煤厂、相王医疗健康、中利发电和救护大队八家单位榜上有名,喜获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煤矿工业广场绿树如荫。(王伟 摄)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在推进矿区精神文明建设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开展矿区干群喜闻乐见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矿区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干群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在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有力促进了道德矿区、文明矿区、好人矿区、和谐矿区建设,高素质干群队伍为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淮北矿业集团每年隆重表彰“精神文明十大典型人物”。(苏章胜 摄)

  淮北矿业集团积极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涌现出了杨杰、王忠才等4名安徽省道德模范和10多名淮北市道德模范。他们立足岗位,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先进的精神如一盏盏明灯,照亮了矿区道德建设新风尚,成为广大干群争相学习的榜样。持续深化文明矿区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科区(车间)、文明窗口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经典文化讲堂、“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举措提升矿区上下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此外,淮北矿业集团坚持开展“季评十佳、年评十好”活动,推优选树身边好人,宣传和弘扬好人精神。先后有17人获得“中国好人”、2人获得“安徽好人”、1人获得“安徽省见义勇为英雄”、18人获得“淮北好人”、30人获得矿区“精神文明典型人物”称号。矿区上下主动向好人看齐,发扬光大好人精神、好人文化。“好人”现象,逐渐成为淮北矿区一张靓丽的名片。(郭壮 苏章胜)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