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支部书记“年终大考”晒答卷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矿业集团   时间:2021-01-15 10: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5 10:40

  “通过开展党建‘五个+’活动:线下+线上、早‘点’+晚会、美点+美言、大A+小A 、音乐+茶室,开展快乐班会、友情聚餐等多种形式的‘聊’,达到零距离听民声,手牵手保质量,心连心查民意,真诚赞美心相连,放松身心,交流思想……”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1.JPG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3.JPG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

  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书记“年终大考”在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该厂基层车间的各位党支部书记先后登台“亮相”,通过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PPT展示、现场述职,分别就2020年以来在抓党建方面的履职情况谈成绩、查问题、谋思路、定措施,每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八分钟的“才艺展示”,真诚接受厂党委的“检阅”,并现场接受点评和测评。

  “我们通过创新‘党建+’活动,使支部与党员之间、与职工之间的关系拉近了,距离缩小了,信任提高了,拆除了党员、干部、职工心理沟通的屏障,开通了民声沟通的‘最后一公里’直通车。”东区机电车间党支部书记袁向东在谈到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时一脸的兴奋。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们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云’功能改变了‘三会一课’的开展方式,部分党员在岗位或班组休息室参加视频会议,无形之中扩大了党支部的影响力,使党的宣传触角延伸到普通群众。”西区机电车间党支部书记常卫宇介绍抓党建工作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因分厂的空间比较散,不利于集中管理,思想包袱背的比较重,对支部特色建设有求稳怕乱思想,存在瞻前顾后的现象,导致支部特色创建缺乏创新,缺少亮点。”干选分厂党支部书记时成面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敢于揭丑。

  为确保述职评议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该厂党委对不按要求、内容缺项、只讲成绩不谈问题、内容空洞言之无物之类的述职报告一律“回炉”,确保了党支部书记用心、用功、用情述职,做到有特色、有亮点。虽然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只有八分钟,但却“用了一年工”。述职述的是党建,检验的是责任;述的是工作,体现的是作风;述的是方法,反映的是能力。晒成绩言简意赅、说问题毫不回避、谈思路措施明确,让这一份份的“答卷”有了更多份量。

  “装卸车间查找问题比较准确,但车间‘安全365’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没有及时跟进、没有做到位,防止把工作给做虚了、做空了……”该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宗二对每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点评,望闻问切、点中穴位,既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与压力,又让大家对基层党建充满了新希望、新动力。

  “只有在日常工作中真抓实干,多思考、善创新、出实招、干实事、出成绩,在述职时才能做到有底气、无压力。”这是参加述职评议会的每一位党支部书记最想说的心里话。

  (石启元)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