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淮海实业集团:一手抓防控 一手保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淮海集团   时间:2020-02-18 11: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2-18 11:02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淮海实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手要打好疫情阻击战、一手要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的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创新方法、做好服务、保障要素,推动各基层单位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细化方案,加大保障力度。为保证科学、安全、有序复工,淮海实业集团将保障好返岗人员的健康作为重中之重,科学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方案,明确了复工工作原则,细化复工前后措施。复工前做到“准备三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职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复工后做到“六到位”:通勤管理到位、测温管理到位、餐饮管理到位、班中管理到位、外来人员管理到位、公务外出管理到位。为确保机关部门每一位员工都能安全有序地开展工作,淮海实业集团下发了对办公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和《机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8项措施,加强进出、保洁、就餐、日常四大管理,紧绷安全防护这根“弦”,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保驾护航。

  既要抗疫情,又要保运行。淮海实业集团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与员工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保证了复工复产必备物资的供给。截止2月15日,采购口罩2.8万只、酒精850斤、84消毒液2452斤、香皂801块、辉克消毒液1170瓶,发放各基层单位口罩。1.6万只、酒精825斤、84消毒液1498斤、辉克消毒液1170瓶、香皂216块,为复产员工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除相山水泥公司、中勘科技公司等7家单位自春节假期以来持续生产外,2月10日,淮海实业集团转入全面复工,截止2月15日,复工到岗人数2195人。淮海实业集团将根据制定的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推动广大职工分批有序复工,着力维护企业发展大局稳定。

  健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复工以来,淮海实业集团加强部署,统筹协调,按照集团公司包保制度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分别对包保单位进行复工调研指导,重点检查复工方案制定、工作分工、已复工复产车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物资保障等内容,切实将防疫管理落实到位,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始终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员工组织有序返岗,安全上岗,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淮海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伯根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同时要根据各生产单位工作任务饱满程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重点抓,以钉钉子精神将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管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形成合力,做好群防群控。淮海实业集团下属26家单位,根据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了适合本单位实际的针对性方案和措施,一方面,切实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登记、落实体温监测、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准备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另一方面,保持好工作区域清洁,尤其是办公室、电梯间、食堂等重点区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消毒杀菌等。安徽矿机”八到位”措施保证复工安全:返岗职工健康情况筛查到位、在岗职工健康情况动态监控到位、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到位、环境卫生管理到位、会议管理到位、病毒消杀到位、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舆论引导到位;相山水泥公司千方百计打通防疫物资与生产所需的“绿色通道”,迅速组建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定点、定人接送上下班出行困难的职工同事;相王物业公司制订了《淮海科技大厦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大厦人员进出管理、清洁消毒管理、餐厅就餐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编制了脍炙人口的《返岗提示》;淮海物流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发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三率先”“四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复工期间,各单位做到了既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即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恢复正常生产,确保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淮海实业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