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淮海实业集团王锦芝:铿锵玫瑰绽芳华,齐心协力抗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 : 淮海集团   时间:2020-03-06 18: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3-06 18:57

  淮海实业集团矸石分公司选矸楼是矿实现安全生产的必要生产线,每日三个小班生产,和井下矿工作业时间一致,每班矸石排量大,工作环境差,是日常生产中最脏、最累、最重的工种。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矸石分公司选矸楼副主任王锦芝用她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谱写了新时代女性奋斗拼搏的赞歌。

  吃住在厂,奋勇战“冲在前。

  疫情当前,为给原煤生产供应提供保障助力,仙珠公司一线职工们早在大年初六就开始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了,一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一面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为全面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仙庄矿实行了封闭式生产管理,向全体职工发出了“抗疫情、勇担当、坚守生产一线”的倡议。王锦芝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踊跃报名,放弃家里温暖的床铺、热乎的饭菜,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选择了留在班中值守。

  作为一位预备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锦芝始终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她始终坚守岗位,从未离开。为了做好班组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晚上,她熬夜学习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消息动态,白天为同事们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心”开始,做好女工“守护人”。

  王锦芝有一颗热情和乐于助人的心,只要是同事有困难,她二话不说就伸出援助之手,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将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在工作中,王锦芝脏活累活总是抢在前面,每天早早到工作岗位上,帮助做好日常保洁、消杀等工作,仔细观察班组各个角落的情况,不放过一点一处,等大家都到岗后,她总会记得询问大家的健康状况,提醒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安全,用平凡的举动守护着女工们的平安。

  公司的条件有限,没有单独的地方提供给女工们作为休息的场所,大家集思广益,分别找来了纸盒、木板等搭起临时床铺,不当班的时候就轮流在这里休息,王锦芝总是谦让着把睡起来相对舒服点的地方让给其他同事。在朱仙庄矿封闭生产的半个多里,有的职工难免会想家想孩子,思想上偶尔出现一些波动。这个时候,王锦芝都会耐心细致地和女工们沟通交流,帮助她们稳定情绪,卸下思想包袱,积极地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在同车间的女工心里,王锦芝是可以倾诉的“娘家人”和“知心大姐”。

  不计得失服从抗疫大局

  作为煤矿生产一线的女职工,既要克服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和考验,又要克服来自于家庭的压力与困难。王锦芝的爱人在外矿上班,孩子上大学不在身边,家里的四个老人都已年过七旬,婆婆和母亲都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公公和父亲在煤矿工作了一辈子也都有一些基础病,平日里照顾四位老人的责任就落在了她的头上。

  “妈妈,因为防控疫情需要,我留在车间值守,可能很久不能回家了,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带着对家里老人的担心和牵挂,王锦芝义无反馈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在她看来,身为车间一名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以身作则冲在最前面;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克服自己个人的困难,放下个人的得失,服从服务于国家的利益和大局,如此,才能不负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和教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锦芝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女性特有的坚韧执着地坚守着岗位,主动为保证煤炭质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就像一朵朵开在煤海中的铿锵玫瑰,展现着她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陈伟)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