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淮海实业集团一季度实现“二稳一好”良好局面

您当前的位置 : 淮海集团   时间:2020-05-07 10: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07 10:19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淮海实业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应对经济运行中的困难挑战,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稳住了发展大局,呈现出“大局平稳、生产趋稳、经营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1.06亿元、同比增收4.79亿元;实现利润2.47亿元。尤其是3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3.37亿元、同比增收1.84亿元;实现利润1.16亿元、同比增盈1000万元。

  有力有序抓复产

  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精准复工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防控措施、职工排查、防控物资”准备三到位和复工复产后“通勤、测温、餐饮、班中、外来人员、公务外出”管理六到位措施,实现了职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建立疫情防控督导联系点制度,由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牵头,组成14个督导组,定期督导落实“严细疫情排查、24小时应急值守、强化防疫举措”等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上下联动,协调各方,妥善解决通勤车辆、物流运输、物资采购等制约生产经营的堵点、难点问题,保障了复工复产顺利推进;13天完成市传染病医院改造工程,投资建设年产10万套医用防护服生产线。针对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控的客观困难,基层单位不等不靠,通过电话联系、网上投标等方式,先后承接新订单4亿多元,确保了复工后逐步达产满产。

  集团公司防护服项目生产现场

  市传染病防治医院改造工程

  聚焦重点促落实

  围绕“改革创新提速、合作转型提质、精益管理提能、共享发展提效”等重点工作,抓落实、见行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制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明确“完善岗位管理、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深化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等10个方面19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改革再深入、活力再释放。

  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聚焦煤机主导产品智能化、建材生产绿色化和管理信息化等领域,梳理确定32项重点研发项目,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化对外合作,与上海电气合作推进安上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在股权结构调整、经营层骨干持股等关键环节上达成了共识;携手淮北市烈山区盛鹏实业合资成立淮北建勘环境工程公司,合作发展环境治理等业务。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基本解决相山水泥公司年产260万吨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项目用地等制约问题,正在进行项目初步设计;相淮分厂熟料库土建施工基本完成。相王现代居家养老平台已建成,12349养老服务呼叫热线正式开通,线上线下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集团公司智慧养老12349电话热线服务现场

  实现生产销售逆势增长

  淮海实业集团相山水泥公司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3月份销售水泥环比增加29.81万吨,环比提高83.27%;销售熟料环比增加3.28万吨,环比提高11.98%;利润环比增加8149.41万元,环比利润提高66.31%,产销两旺势头进一步显现。

  相山水泥公司

  严抓疫情防控,人员有序复工,维护市场份额。

  按照《相山水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规定》,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及疫情管控,与客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函300份,印发宣传单2000份。

  做好每日的消杀、测温、记录等工作,精准组织干部职工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给销售市场带来的变化,采取微信、钉钉、电话、实地拜访等方式,组织开展销售网点拜访207次,在建工程项目走访130次,水泥搅拌站走访338次;

  开展了“工程项目开工复工进度”“高速免费通行后运费对比”2个专题调研,为精准调控水泥价格提供依据,努力把疫情给水泥销量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积极协调发运,严把水泥流向,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做好各分厂水泥、熟料、骨料发运协调工作,3月份外销熟料11.6万吨,同比增加5.4万吨。

  同时,加强基础管理,提高销售队伍综合素质。通过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传递全年工作目标不动摇的强烈信号,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淮海实业集团)

  安徽矿机

  安徽矿机生产现场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