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淮海实业集团:践行责任担当 聚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 淮海集团   时间:2020-11-13 09: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3 09:36

  多年来,淮海实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基础先行、人才引领、产业增收、教育扶智、消费带动”的“五送”模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展了切实有效的脱贫攻坚和兴村振兴行动。

1.jpg

  淮海实业集团捐建的80kw地面分布式光伏项目

  送基础

  积极帮扶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通群众生活路、致富路。2019年捐资60万元用于李竹园村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今年又计划追加20万元用于两村党员活动室建设,为服务群众、开展党员活动提供了基础阵地。捐资40万元为花园村安装光伏路灯,极大改善了当地村容村貌和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发展产业、构建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送人才

  以人才做支点,“撬动”脱贫攻坚。2014年以来,淮海实业集团先后为两个定点帮扶贫困村分3批次派驻驻村帮扶干部5人,驻村队员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要求,坚持走村入户,为党员、村“两委”提供知识培训、业务培训和技能培训,邀请镇村两级负责人赴集团学习交流,在发展产业、乡镇企业管理、党建标准化等方面座谈沟通,使村干部整体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获得较大提高;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计划和“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建+”的模式全面对接乡村振兴,着力做好“六个结合”,即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乡风文明、扫黑除恶、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党建引领激活人才优势,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定点帮扶贫困村改革发展。

  送产业

2.jpg

  产业发展、产业增收是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2015年淮海实业集团捐资20万元建设李竹园村80kw集体光伏项目,2018年捐资56万元建设花园村80kw集体光伏项目,光伏产业每年可为两村集体增加约16万元经济收入。2019年捐资30万元为花园村建设20亩的钢构蔬菜大棚,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每年为村集体新增收入3万元,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进一步激活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稳定脱贫成果。今年为配套黄花菜和蔬菜产业发展,又计划为花园村投资50万元新建冷库等配套设施,形成了“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相结合、“输血”和“造血”并存的产业格局。

  送教育

3.jpg

4.jpg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淮海实业集团将教育扶贫与产业扶贫协调推进,重视帮扶村基础教育,2017年、2019年分别2次邀请淮北师范大学国培教育团队赴颍州区九龙镇、三塔集镇开展送培送教活动,为2个镇600多名师生送去新颖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每年投入4万余元用于两个村幼儿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确保贫困人口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从源头上断绝贫困的代际传递,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送消费

  近年来,淮海实业集团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切实解决贫困村农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促进贫困户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致富。充分利用集团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平台,做好农产品宣传推介,积极协调集团各单位和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促帮”等方式,采购贫困村生产的农产品。2019年初,花园村扶贫车间生产的芥菜丝、糖醋蒜等农产品严重滞销,影响了资金正常周转和贫困户工资发放,得知这一情况后,集团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带头,在10天时间主动认购1000余件价值3万余元农产品,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2020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期间,集团公司主动作为,共购买贫困村滞销农产品金额计85.524万元,其中认购颍州区三塔集镇花园村和九龙镇李竹园村农产品31.924万元,认购省国资委帮扶县望江县贫困户大米47万元、木耳6.6万元,认购和田地区核桃、大枣149万元;2020年9月“消费扶贫月”活动中,认购望江县大米、菜油、花园村贫困户香油83.3万元。不间断的消费扶贫,有效缓解了贫困村农产品受疫情和汛情影响的销售难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努力营造了全集团关注、关心、支持脱贫攻坚的氛围,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淮海实业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