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保企业周全 护地方平安丨海螺职工勠力同心战汛情

您当前的位置 : 海螺集团   时间:2020-07-23 15: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3 15:22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水影响,多地受灾,形势日益严峻。海螺企业勠力同心、同战汛情,助力当地防汛救灾工作,共同筑起防汛的“铜墙铁壁”。

  ▌全椒海螺

  连日来,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滁河水位快速上涨。为缓解滁河防洪压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根据省防指要求,全椒县于7月19日凌晨启用滁河荒草二圩、荒草三圩蓄洪,实施爆破泄洪。目前,滁河流域全椒段堤防长、圩区多,滁河大堤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堤坝安全面临严峻考验。


「▲第一时间运送石料到抢险大堤」

  7月21日,接到全椒县水利局发来的紧急求援后,全椒海螺公司立即成立调研小组,奔赴二郎口镇大堤实地估测防汛所需石料量。

  随后,公司立即安排石料铲装、计量及运输工作,确保石料第一时间运送到了抢险大堤现场,助力全椒县防汛抗洪工作。 在当地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椒海螺严阵以待,听从指挥,持续关注水位情况,时刻准备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积极践行大企业社会责任。 

  ▌合肥建工

  今夏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下游河流水位持续上升影响,合肥市区南淝河等水位快速上涨,城市防汛面临巨大压力。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19日,安徽国贸所属合肥建工集团闻“汛”而动、主动请战,紧急动员组织170余人的防汛抗洪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调配2000多个编织袋以及足量的雨靴、雨衣、铁锹等应急物资,迅速奔赴南淝河铜陵路与滨河路以东段、瑶海区松树坟圩埂段参加防汛抗洪工作。

  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员们分为四个应急组,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冒雨装填沙袋、加固堤坝,对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巡查,全力以赴守护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一排坚固的防汛堡垒终于筑成,责任堤段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作为合肥市防洪应急抢险后备第一梯队,汛情发生后,合肥建工迅速成立了防汛应急抢险领导小组,提前调配多台机械装备和数量充足的防汛物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全力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目前我省及合肥市汛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合肥建工正密切关注近期雨情水情,科学调度、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迎接新的防汛任务和挑战。

  ▌赣江海螺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鄱阳湖顶托和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公司所属区域水位快速上涨,多个站点水位创历史新高。7月11日10时,江西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 级,并于7月13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启动单退圩堤蓄滞洪,包括公司所属区域的杨家湖,要求开闸清堰分蓄洪水,尤其是清除在圩堤上已加高的子堰。

  时间紧、任务重,为落实防洪工作,降低损失,赣江海螺公司暂停生产发运,组织全员对总降、电力室、原材料堆场、磨机厂房、熟料地坑处低洼进行全面堆堵防御。赣江海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道俊立即组织队伍赶往一期堆场,做好队伍分组和分工。公司在岗的全体人员迅速参与到防线加固工作中,大家拿起铁锹,铲土、装袋、搬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兄弟单位南昌海螺也第一时间组织了31名党员干部赶来支援。从接到通知到夜里22时开挖泄洪,不到7个小时的时间,公司完成装运沙袋5000个、完成现场60余处位置的堆堵防御、完成30余万条包装袋的转运、完成电力室几百条抽屉柜的转移……大家以共同的信念筑起了一道防汛抗洪的坚实防线,以超高的执行力诠释着海螺精神。


「▲用防水彩布条加固防御线」

  目前公司堆堵防御等应急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后期将密切关注分蓄洪水后公司水位变化,随时投入到抢险队伍中,以最大努力保障公司安全度汛。

  ▌宿州海螺

  宿州海螺坚持以防为主,精细化施策,精准严密防范,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公司结合矿山露天作业点多、面广、线长、移动设备多等特点,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量化,层层分级到各工段管理人员、班组和岗位,通过一级抓一级,制定雨季及汛期安全生产计划,全面排查安全事故隐患,共同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公司加强采场排水系统的排查梳理,确保地坑、地槽排水畅通。同时组织人员和设备及时清理运矿道路淤泥,梳通运矿道两旁水沟,对运矿道路及采场坑凹处进行铲料填平,降低胎耗,确保矿车安全行驶。生产调度深入现场,合理指挥矿车流向,对采场运输矿车行驶速度和车距严格监控,并在下料口逐一对运输矿车灯光、制动、鸣笛是否完好进行查看,对现场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指正。


「▲运矿道路淤泥清理」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宿州海螺最大限度减少了暴雨、大风、雷电等汛期恶劣天气影响,维护了公司员工、设备安全和生产稳定,为矿山平稳度汛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综合内容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