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成功发行100亿永续债 徽商银行迎来“补血”提速

您当前的位置 : 徽商银行   时间:2019-12-05 14: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12-05 14:55

  11月29日,徽商银行100亿永续债成功簿记,票面利率4.90%,与5年期国债基准的固定息差仅为1.92%,大幅缩小了股份行和大型优质城商行在同类产品定价中的息差差异,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徽商银行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和经营业绩的高度认可。

  本次永续债是首批城商行永续债中的大单,吸引了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在内的各类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全场倍数近1.9倍。其中,保险公司最终获配比例近30%,是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以来保险公司认购比例极高的案例。

  本次永续债发行完成后,以徽商银行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数据测算,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高1.25个百分点至10.46%,资本充足率将提高1.25个百分点至12.84%。本次永续债将助力徽商银行在持续满足资本监管要求的同时,提高资本充足率,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多渠道补充,有效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自年初境内首单银行永续债“19中国银行永续债01”成功发行以来,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陆续在市场发行了永续债,市场翘首以盼首单中小银行永续债的面世。进入三季度以来,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资本补充问题多次被上级部门发声,持续释放积极信号。特别是11月6日,国务院金融委第九次会议提出,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11月7日晚间,包括徽商银行在内的首批城商行永续债获批发行。

  徽商银行全额发行首批城商行单笔超大金额永续债,将为中小银行永续债的后续发行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发中小商业银行永续债发行的热潮,丰富中小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高资产质量,持续加大服务实体力度

  徽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民众”的市场定位,业务持续较快发展,综合实力逐步增强,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目前资产规模已超万亿元,并拥有徽银金融租赁,无为、金寨徽银村镇银行3家附属公司,参股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公司,正式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每一个坚实的前进脚步,都离不开市场与客户的支持与认可,徽商银行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回归本源,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倾力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

  截至2019年6月末,徽商银行硬贷款余额4254亿元,较年初新增596.5亿元,硬贷款贷款余额与新增额分别居安徽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和第一位;一是支持基建补短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大PPP业务、棚改项目、民生贷项目及安徽省内战略性新兴行业企业信贷投放。二是抢抓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经济领域信贷投放。三是加大对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力度。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截至2019年6月末,我行不良贷款率1.03%,较上年下降0.01个百分点,在上市银行中处于较低水平。

  徽商银行连续三年在安徽省政府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评价中获评“优秀”。2019年,荣膺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第142位,位列《财富》杂志中国500强第313位,较上年分别提升20位、12位。

  高效率执行,确保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徽商银行高度重视此次永续债发行工作,自2019年启动准备工作以来,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先后取得安徽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准予发行批复。

  此后,徽商银行和国泰君安组成的路演团队第一时间奔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开展路演工作,从零下几度的北京到二十多度的深圳,每一处,都充分展示徽商银行的出色经营业绩和长远发展前景,为本次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金融环境,徽商银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安徽,服务大局,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全面构建“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框架,以民生、产业、科技、创新、普惠、扶贫“六大金融”为抓手,着力建设专业完善的业务产品体系和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切实发挥商业银行在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应有作用,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徽商银行)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