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徽商银行深耕“六大金融” 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 : 徽商银行   时间:2020-01-15 10: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1-15 10:35

  徽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民众”的市场定位,业务持续较快发展,综合实力逐步增强,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资产规模现已超万亿,并拥有徽银金融租赁、无为、金寨徽银村镇银行3家附属公司,参股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公司,正式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已成为安徽省内乃至全国银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第142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徽商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安徽,服务大局,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防控金融风险,全面构建“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框架,以民生、产业、科技、绿色、普惠、扶贫“六大金融”为抓手,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建设专业完善的业务产品体系和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切实发挥商业银行在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大力发展民生金融

  徽商银行紧密围绕民生保障领域,大力发展民生金融,积极支持政策发力点和重点发展领域。一是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支持力度,全面对接安徽省内稳投资各项部署,以综合化手段全面服务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地,强化PPP融资、投行产品等组合运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创新推出民生贷产品,实现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招投标采购环节精准嵌入,累计投放近百亿元。二是深化民生保障领域金融服务,充分发掘住房租赁市场业务机遇,创新住房租赁贷款,为住房租赁项目建设、购买、运营等提供一体化服务,现已实现投放1.4亿元;积极探索覆盖苏皖两省乡村振兴金融业务模式,将金融产品与土地增减挂钩结余、占补平衡等指标有效对接,创设乡村振兴贷和占补平衡贷款产品,实现投放逾70亿元。三是持续推进医院、高校行业金融需求服务,开展公私联动和交叉销售,研发推广“医疗贷”、“银医通”、“融医通”、“移动医疗”及财智校园移动APP产品、校园一卡通等系列产品。

  全面发展产业金融

  徽商银行紧抓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投资银行、交易银行为切入点,提供“融资+融智”综合金融服务。一是以综合化服务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持续加大对投行业务、供应链融资、国际业务等产品的创新和综合应用,承销发行城商行首单3亿美元增信境外债和安徽省首10亿元单双创债,创新推出融链通、应收账款池融资、再保理、双保理等供应链产品,为战略新兴产业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二是以专业化服务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综合运用短期融资券、永续中票、超短期融资券等债务融资工具,调整企业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积极推进理财直接融资工具落地推广,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创新研发“债转股”、“永续债权融资计划”等业务模式,有效满足企业产能置换和优化报表需求。三是以特色化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提供信贷服务基础上,有效整合并购融资、资产支持证券、产业基金、债务融资工具等非信贷业务,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创新推出安徽省首单民营企业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安徽省首单5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助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发展。

  创新发展科技金融

  徽商银行积极服务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围绕科技型企业分类施策,精准定位不同发展阶段科技企业融资需求,构建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一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深入推进科技专业支行建设,设立专营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双线考核制度,专业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搭建“科创之家”、“四送一服”等服务平台,汇聚各类科技型企业,开展银企座谈、项目对接等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公私业务各条线联动服务,满足企业资产、项目、交易行为及高管员工一体化金融服务需求。二是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开展投贷联动业务,以先投后贷和先贷后投两种模式,对科技型企业开展认股选择权服务,现已实现26亿元投放;研发类信用融资方式,推出科技专利权质押贷、科技订单贷、科技信e贷等特色化产品,实现投放逾20亿元,不断提升科技企业融资可获性。三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渠道,与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担保公司开展沟通合作,通过引入外部专家、共享科创信息,交流相关经验,提升科技金融服务专业水平;与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开展“徽科计划”服务新模式,为省内科创板企业提供多元化、全周期金融服务。

  加快发展绿色金融

  徽商银行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精神,围绕搭平台、谋创新、拓市场,持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和管理体系,提升绿色金融客户服务水平。一是稳步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将实施绿色信贷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和推动自身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探索开发“环保贷”业务,积极对接财政、环保部门,抢抓项目储备,目前全行已入库项目29笔,实现投放近3亿元。二是拓宽绿色金融业务范围,成功发行50亿元省内首单绿色金融债,资金专项对接省内节能环保、污染防治、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整合各类非信贷产品资源,综合运用公司债、企业债、债权融资计划和票据资管等多种工具,为生态环保、水系治理、清洁能源及公共基建等领域客户提供绿色金融服务。三是完善绿色金融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内部审批流程,优先处理绿色项目的准入、尽调、审批、投放等环节,将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纳入全省银政担合作风险担保体系,强化绿色考评体系,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积极发展普惠金融

  徽商银行立足城市和县域市场,延展普惠金融业务广度和深度,持续创新产品、渠道和机制,致力于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一是丰富完善重点产品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把握客户需求和行为变化,创新开发微网贷、信e贷、循环e贷、快e贷、直销银行网贷、虚拟信用卡等线上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便捷化的融资需求;以场景、客群为切入,通过大数据、智能审批模型应用,推出家装分期、车位分期、租金分期、信用金分期、蚂蚁联合贷等产品创新,增强综合消费服务能力;创新特色储蓄和财富产品体系,研发推广“月得利”、“智慧一本通”、“特色主题存单”等特色零售负债产品,开发定付息型大额存单、个人结构性存款以及净值化、T+0活期化和周期型理财产品,开展贵金属贺岁金钞和状元帽等定制产品,满足居民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围绕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优化担保模式,研发推广小企业易连贷、商易贷、易税贷、比例再担保、短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分离式保函等产品,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二是创新研发区域特色产品,围绕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趋势,以支持全省“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产业兴村强县行动为突破口,结合各地市特色产业禀赋,研发农垦贷、渔业贷、酥梨贷、核桃贷等20余项区域特色产品或定制方案,使产品更贴近当地市场需求,助力地方政府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三是强化电子化渠道服务能力,围绕城镇居民的金融和非金融移动生活场景,上线个人移动金融门户5.0,实现II、III类账户在线上渠道开户和使用,目前手机银行用户已超过400万户,月度活跃客户峰值超百万户;完成徽银e+平台投产运行,打通线上可移动化增值服务功能,向零售客户提供积分兑换、智慧服务、旅游金融等个人综合非金融服务。

  致力发展扶贫金融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徽商银行立足地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一是创新开展基建扶贫,加强债权融资计划对贫困项目支持,主动对接北京资产交易所,创新推进扶贫产品,成功推出5亿元国内首单扶贫债权融资计划;创新乡村振兴贷款业务,专项用于安徽省内贫困县区实施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包括易地扶贫、土地整治等,已投放63亿元。二是创新开展产业扶贫,深入挖掘涉农优质产业链和龙头企业,围绕区域农业特色,推出“一区一策”特色金融、黄山地区“金叶子”茶产业金融服务方案。三是创新开展个人扶贫,积极主动对接安徽省扶贫办和人行等部门,及时研究掌握金融扶贫相关政策,研发精准扶贫小额贷款,截至目前全行扶贫小额贷款余额逾7亿元,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社会责任获得好评。

  下一步,徽商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落实“一体两翼”行动计划,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主动将金融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服务渠道、完善业务流程,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