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徽商银行全力服务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徽商银行   时间:2020-04-22 09: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4-22 09:5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徽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传达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九次专题调度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企业力量。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徽商银行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对内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和对口联系人制度,对外健全疫情防控报告机制,确保上传下达及时、沟通交流有效、执行落地有力。合理制定排班计划。疫情期间,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畅通的前提下,上班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错峰上下班,其他员工在家采取线上办公、移动办公,尽可能减少集中感染风险。

  与此同时,徽商银行在细节管理上下足功夫,强化营业网点和办公区域管理,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要求,加强职工食堂、电梯间、会议室、卫生间等相对封闭场所的管理,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徽商银行对来往现金全部实施消毒杀菌。对内回笼的现金先消毒杀菌再入库;对外供应的现金先消毒杀菌再出库;对所有医院回收现金经紫外线灯消毒后单独存放,严格阻断病毒通过现金传播。

  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在疫情较为严峻的春节期间,徽商银行对外开放营业网点220个左右,开门率约53%。随着疫情缓解,平稳有序复工复业,3月初开门率恢复至100%。1月20日以来,徽商银行办理与疫情相关的各类财政划款640笔3.39亿元,各级医疗卫生及防控部门资金划拨334笔6.6亿元,组织人员赴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上门收款351次6837万元。与此同时,徽商银行还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为500万个人移动金融客户和1900万直销银行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

  徽商银行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1月27日,徽商银行党委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联系省卫健委,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定向捐赠500万元,专项用于安徽省疫情防控和救治;17家分行在总行授权范围内进行捐款;党员及员工自发捐款102.38万元。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捐款1029.77万元,捐物约55万元。得知省内血液库存告急后,行工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全行员工踊跃报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68人献血63410毫升。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和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银行,徽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安徽,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截至3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5072.97亿元,较年初新增462.16亿元。

  徽商银行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具备基本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等“四重一小”。徽商银行积极落实“六稳”政策,加强与安徽省发改委、经信厅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对接省内相关企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让资金跟着项目走;对清单项目实施进展进行有效分类,提高项目落地效率,优先支持2020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的医疗卫生、铁路、公路、水利、机场等基础设施和补短板项目。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和先进结构材料等产业集群,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传统优质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促进其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

  今年以来,徽商银行累计信贷投放1458亿元,其中1月20日以来累计信贷投放910亿元。疫情期间,徽商银行创新推出应急贷款产品,专项支持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徽商银行应急贷款已审批114笔144.34亿元,投放101笔118.03亿元,贷款利率大部分不高于LPR。拓展线上渠道,借助科技赋能,充分发挥线上业务优势,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尤其是小微客户,实现全流程线上审批,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经营性贷款,1月20日以来累计投放1548户27.73亿元。

  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畅通绿色服务通道

  徽商银行主动服务安徽省第一批、第二批重点保障企业,积极对接落地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为省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目前已实现投放180户39.01亿元,贷款利率在2.05%-3.05%之间,企业享受财政贴息后实际融资成本在1.025%-1.575%之间。落实人民银行复工复产支小专项再贷款政策,快速主动为涉农及普惠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资金支持,利率不超过4.55%,目前,已实现投放266户7.22亿元。

  徽商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防疫抗疫企业制定专属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担保不足和利率优惠等问题,全力保障其生产提效。将单户2亿元敞口及以下的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审批权限下放至分行,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优质小企业给予200万-500万元的专项贷款信用授权,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效能。

  积极支持受困企业。徽商银行全面落实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系列政策,综合运用提供续贷支持、提升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开通绿色通道等一揽子服务,积极帮扶受困企业。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以实际行动援企稳岗。据不完全统计,1月20日以来,共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中小微企业2980户,金额25.74亿元,平均利率下降约0.4个百分点。(记者 张利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