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合肥机场“磐石”班组被授予“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机场集团   时间:2020-04-30 14: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4-30 14:34

  为表彰先进、选树榜样,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民航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民航工会授予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合肥机场旅客服务部配载科“磐石”班组“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磐石”班组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工会号召,广大职工要以“磐石”班组榜样,立足本职、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牢固树立“三个敬畏”意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自觉投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徽民航安全发展的“双胜利”。

  合肥机场旅客服务部配载科“磐石”班组现有成员23名,其中党员7名,入党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硕士研究生学历3名。近年来,班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内涵,以“强三基、守底线、战疫情、控质量”为主题,始终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班组制度。

  “磐石”班组始终坚持“安全质量为相关方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树立“追求卓越、顾客至上”的思想,合理运用科学管理班组的正确方法,在工作中总结出六创建、两底线和零信任的建设理念。

  班组先后完成《旅客中转业务保障流程优化》、《备降航班旅客信息数据获取的优化》、《商务调度岗指令操作批处理优化》三个业务创新优化项目,提高了岗位工作效率。

  班组始终以“提高培训质量,营造学习氛围”作为管理文化,致力于打造业务质量最优的超一流学习型班组。制定“每月一小练、每季一大考”的定期业务及安全知识考试制度,对成员进行统一的培训、考核,并建档留存。“磐石”班组始终掌握着每位员工的能力成长过程,不定期开展业务知识讨论会议,让每位员工都成为业务骨干、岗位标兵。

  为严控安全工作质量关口,班组紧扣《配载科规范化管理手册》中的质量管理章节相关内容,制订科室质量控制月检查单,通过随机抽查、详细记录、及时总结、持续改进的方式,严格把控科室质量风险点共计15项,真正做到将“三个敬畏”落实到规章制度和手册中,形成人人严守安全红线,争当手册员工的良好局面。(安徽机场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