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新桥十年 | 为安徽发展插上翅膀

您当前的位置 : 机场集团   时间:2023-05-31 12: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31 12:56

  2013年5月29日晚上10点,自1977年12月运行的合肥骆岗机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正式退出历史舞台。2013年5月30日零点,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正式建成通航,开启了安徽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到今年的5月30日,合肥新桥机场启用整整十年,这十年合肥的城市空港发展波澜壮阔。

  胡冰是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航线一科副科长,负责飞机维护检查整机放行工作。2013年5月29日当天,完成了合肥骆岗机场最后一架飞机的维护保障工作的他,有幸成为骆岗机场完美谢幕和新桥机场十年起飞的见证者。据胡冰介绍,骆岗机场在2012年时旅客吞吐量已达到了500万人次,而机场的设计容量只有150万人次,已远不能满足人民的空港出行需求,这也是合肥机场搬迁的主要原因。因为工作性质,胡兵平时的工作区域在停机坪范围,当时骆岗机场停机坪内只有十几个机位,走一圈只要十几分钟就够了,而现在新桥机场的停机坪内一圈走下来,则需要四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

  从骆岗机场到新桥机场,曾经的4D级机场升级为4E级国际机场,跻身区域性枢纽机场之列,停机坪面积从6.5万平方米增至36万平方米,可供波音747、空客A380等超大型飞机起降……

  机场十年发展变化,乘客最有发言权。刚从重庆飞回合肥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航班增加,让他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这些先进智慧的设施设备,大大缩减了乘客排队等候的时间,这是乘客焦女士的切身体会。说起机场十年来的发展,“常旅客”赵女士觉得:“机场贴心的服务值得称赞!”。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国内外贸易需求日益增长。航空货运、航空包裹、航空快递等多种安全高效的服务,让合肥机场航空物流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物流运输方式。捷敏电子(合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半导体封装测试的企业,2006年由经开区招商引资落户到合肥。之前他们的产品需要先从合肥经内陆运输到上海浦东机场,再进行出口运输,一趟运输费用在3000元左右。现在从新桥机场直接出口,运输成本大幅缩减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

  飞机起飞,合肥腾飞。机场的华丽蝶变,助力合肥城市的发展。现在的新桥机场已建成2万多平方米的仓库,4个货机位,为联宝、京东方等重点企业提供原材料、设备进口和产品出口的国际货运服务。2018年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投入使用,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保税备件业务,围绕新桥机场建成了三园两镇,聚焦“芯屏汽合”引进了集成电路存储器晶圆制造,建设了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

  018年,合肥新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百万级跃升至“千万级机场俱乐部”,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徽门户”。目前新桥机场的二期正在建设当中,设计旅客吞吐量能达到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可以保证到35万吨。未来,这里将是长三角机场群的重要区域枢纽、合肥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支撑、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发展的重要载体。

  一座机场腾飞一座城。机场作为一个城市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不仅是提供客货运服务那么简单,它可以提升对外开放程度,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区域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从三里街、骆岗到新桥,一路走来,合肥航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走向世界。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不仅为合肥的城市发展注入活力,也成为展示合肥现代化大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未来扩建后的新桥机场,更是连接合肥都市圈城市的纽带,以及融入长三角区域的平台,并且能够助力安徽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她将领航安徽展翅翱翔。(来源:说合肥)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