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用一流的党建创造一流的业绩

——安徽建工建筑工业公司党支部打造“登高工程”党建品牌

您当前的位置 : 建工集团   时间:2020-12-04 10: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4 10:27

  安徽建工建筑工业公司是安徽建工集团响应国家号召,整合内部产业链资源优势,积极向绿色智能建造模式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战略部署。公司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工业自动化程度较高。由于工业公司成立时间短,缺乏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难以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为此党支部结合公司新领域、新行业、新团队的实际情况,在此背景之下自主创建的“登高工程”党建品牌应运而生,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努力形成一批技术拔尖的成熟人才,以此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带动企业快速规模化发展。

  “登高工程”,寓意不断攀登不断提高,通过三年登高计划,全面加强党建领航工作,倡导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工作精神,坚持智能、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一流的党建创造一流的业绩,向一流企业迈进,争做全省建筑产业化新业态的开路先锋。

  创新馆“微党课”党日活动

  公司党支部以制约企业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为抓手,精准实施了“3个一工程”,铸造了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人才队伍。具体措施包括:一制度: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一方案:党员三年登高计划实施方案;一办法:党员攻关管理办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作风改进、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快速为企业打造一支以党员为核心的骨干人才队伍,真正形成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实效。

  公司党支部结合企业发展和党员自身实际,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登高工程”的品牌内涵。分别通过“三加一减”积分法、“五步三高”工作法和“五大攻关”党员行动,扎实开展了党员积分管理、登高计划、党员攻关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培养人才,使党支部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组织开展支部学习

  规划职业目标 搭建登高平台

  每一位党员从进入公司开始,就签订登高计划书,每半年对登高收获、经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自我总结评价,党小组针对党员半年提升情况,填写肯定之处及改进和建议,支部年终统一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然后,支部根据“一年一个小循环,三年一个中循环,党员的整个职业生涯为一个大循环”的提升思路,帮助其拟定下一个三年登高计划。

  一人一计划、一人一目标、半年一检查、一年一总结,采取“五步三高”工作法:通过“政治思想”、“目标牵引”、“个人素质”、“专业技能”、“工作实效”五步提升,达到“三高”,即素质高、技能高、业绩高,搭建起个人登高发展平台。

  积分量化管理 激励争先进位

  建筑工业公司党支部依托公司自行研发的“智能产业化工厂管理系统”软件,设立党员积分管理系统,并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通过“三加一减”积分法,将日常参加“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组织活动、公益服务及个人登高计划完成情况等细化分解,通过积分管理系统记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行为规范情况,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积极性,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在积分管理制度下,党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参加组织生活、公益服务、党建监督岗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在不断提高,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广大党员自觉找差距、比奉献、强担当,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五大攻关”解难题 提质增效结硕果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攻关拓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渠道,公司党支部在QC攻关基础上,增加了技术创新、市场拓展、效益提升、工艺改进4个方面党员攻关,形成了党员“五大攻关”行动。

党员科技攻关小组对新业态、新产品进行科技攻关

  在科技攻关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产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互联网+装配式建筑工厂;市场攻关上与施工总承包单位、政府和合肥地区及外地构件厂积极沟通,信息互通;在工艺攻关上扩大构件品种,改变生产工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质量攻关上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成立QC小组,提高产品质量。

科技攻关QC小组课题讨论研究

  党支部盯紧这5个关键环节,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课题立项,成立党员攻关突击队,让一个党员成为一个攻关先锋,为一个难点成立一个攻关突击队、攻关小组,根据攻关课题方向,填报“党员攻关方案计划表”、攻关小组成员表,报支部审核同意后,开始制定攻关方案并实施。

  实施过程中,攻关小组要通过图片、视频等方法记录攻关过程,按时完成后要接受实践检验并整理上报党支部。党支部鼓励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深入攻关课题,服务企业,通过会议形式对攻关课题成果进行评定、发布、推广,并根据相关文件予以奖励,鼓励更多的党员与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推进攻关活动深入开展。党员担当攻关先锋,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订立攻关课题,制定攻关方案,落实攻关措施,助推建筑工业公司成为国家一流、省内领军的建筑产业化基地。

  “登高工程”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公司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牢记使命、笃定前行,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队伍责任担当意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大为增强,一批青年技术人才迅速成长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公司各项业务持续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改革成效赢得公认,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以党员为骨干的技术攻坚团队,先后为公司荣获省级工法9项、建工集团企业级工法19项;省优QC成果7项、国优QC成果3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参编行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3项、技术系列手册1项;党员带头进行市场攻关,新开拓苏州、明光、固镇、蚌埠等地市场,累计承接装配式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合同额10个亿。

  建筑工业公司2017年荣获全国第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获得省经信厅颁发的两项“安徽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证推广证书,2018年荣获肥东县循环经济园“文明单位”、安徽三建公司“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支部”、安徽建工集团“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率先荣获装配式行业第一家“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合一认证,今年更是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誉称号。

  党员骨干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前进的步伐,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发展,公司2018年实现盈利,2019年实现利润3200万元。目前,PC构件制造单班日产量可达350立方,人均产能可达2.0m3/天,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产业,下一步,建筑工业公司党支部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扩展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为公司平稳健康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