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江淮汽车:把握发展内核与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江汽集团   时间:2020-07-06 09: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06 09:53

  江淮汽车逾五十年的实干奋斗,收获的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前5强、中国企业500强的实力,近5000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实现了中国车的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

  从合肥南郊一片农田上的工厂,到建成高度智能化的世界级制造中心;从单一的轻卡产品,到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先进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并举……江淮汽车56年的变化,照见了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历史,和从无到有、聚少成多、由粗转精的巨大进步。

1.jpg

  江淮汽车新港基地

  未来,江淮汽车如何把握住发展的内核与底色,能否完成从优势向胜势的转变,这些疑题都有必要到生产线源头上去寻觅究竟。

  作为车游江淮的第二站,占地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的一工厂,正是江淮与大众以“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的摇篮。

  在过去,汽车厂区多是红砖青瓦,车间设施单一简陋,大部分工序要通过人工来完成。工人们用大锤、电焊攻坚克难,采取一人一机的工作模式,只能慢工出细活。以创新为底色,如今的江淮工厂内,机器化身生产主力,通过工人们系统化操作90秒即可生产出一辆车。

2.jpg

  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

  当机械化、智能化生产成为自主品牌的标准配置,提升品控精度就成为缩小包围圈之后的核心。比如厂区内的蓝光自动化检测装备,它可自动对车门总成件进行曲面、切边,腰线、孔位精度状态进行精准测量,精度达到±0.03mm,以彩图的形式直观全面对比数据效率与数据结果,并且全面可追溯,体现的就是一个“精”字。

  时间溯回到2018年,江淮乘用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在品质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相似的例子还有由西雅特质量专家Paul直接引进的淋雨漏水检测探针及标准,耗资2亿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也同时意味着与大众共线客观标准的建立。

3.jpg

  6月1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相关投资协议

  日前,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战略合资合作协议正式签署。相比于德系品质的加成或“似曾相识”的驾乘体验,大众赋能的更重要价值在于帮助江淮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精微、具有辨识度的品控体系。借力世界级资源之后,中国自主品牌内力将一重进阶。

4.png

  时尚的新潮SUV嘉悦X4

  在工厂中,目光所及的还有悬挂在生产线上的半成品,会时常看到颜色、车型、配置,甚至动力都不相同的车“顺流而下”,依次装配的情形。据介绍,嘉悦X7是有名的柔性化生产,一个生产线适应十七款车型,能够有效降低成本。未来,江淮将朝着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方向发展,通过零部件标准化实现车型之间的高度共享,降低研发费用与推出周期,进一步提升整车生产的灵活性。同样赋予年轻、时尚的新潮SUV嘉悦X4即将从这条生产线下线。

5.jpg

  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智能化生产线

  此外,江淮联手蔚来汽车打造世界级制造工厂——江淮蔚来生产基地。该基地采用“互联网+智造”模式,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焊装整体自动化率高达98%,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这既是第一个轻量化车身制造基地,也是江淮汽车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