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江淮汽车参加首届长三角质量创新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江汽集团   时间:2020-09-21 09: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21 09:30

  9月17日,首届长三角质量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以“数字化时代先进质量文化建设与管理创新”为主题。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标杆企业、政府及高校的质量界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江汽集团控股公司总质量师李德斌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演讲,共话长三角质量创新发展。

1.png

  李德斌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深入发展,科技创新与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供给、消费持续升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围绕“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促进质量管理创新”,李德斌在论坛上介绍了江淮汽车的质量管理创新实践,具体内容如下:

  打造企业质量文化 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江淮汽车一直高度重视质量文化建设,制定了企业根本大法——《JAC宪章》,确定了“制造更好的产品 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为客户创价值、为员工谋幸福、为国家做贡献”的企业使命,以及“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打造了“视品质为生命,以品质塑品牌,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道路”的质量文化,明确了“不重视质量的干部就是不合格的干部,不重视质量的员工就是不合格的员工”的底线要求,鲜明地提出了“六荣六耻”的质量荣辱观。通过质量文化的打造和实践,不断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的质量意识,增强企业凝聚力,打造企业软实力。

  质量管理体系是企业管理的核心,是集全球发达国家百年制造业经验之大成而凝聚的产物。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江淮汽车先后导入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ISO10015培训管理体系、IATF16949国际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江淮汽车积极贯彻GJB9001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光荣“入伍”,于2015年荣获天安门广场“9.3”阅兵装备先进保障单位及突出贡献奖。2007年,江淮汽车导入了卓越绩效模式,开展多体系融合发展,不断追求卓越,并于2010年获得了第十届“全国质量奖”。

  创新产品开发模式 强化源头质量预防

  严谨、可靠、高效的新产品开发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江淮汽车通过汲取优秀研发体系精华,结合自身多年管理实践,创建了行业独有的产品开发NAM流程,其内涵就是基于顾客价值诉求的从概念到产品交付的过程方法,将复杂的整车、整机产品及过程开发按照纵向异步、横向同步逐级分解,形成若干个最小节点交付物,并基于“交付物签发”和“节点门审核”建立研发过程的评价体系。通过节点门审核的持续评审与确认,强有力地管控研发过程质量,减少过程风险波动和消除非增值活动,提高研发效率,提升产品力。

  加大智能装备投入 强化过程管控能力

  过程是结果的保证,过程能力决定了产品质量水平。江淮汽车始终以提高工艺水平、质量保证能力、劳动生产力作为重点方向,持续开展精益生产,提升过程能力指数,特别是下大力度推进关键特殊工序的质量在线自动测量控制,开展工艺改进与管理提升。以江淮蔚来智能工厂为代表的江淮汽车先进制造基地,是中国第一个全铝合金车身高端新能源汽车世界级智造工厂。基地通过应用全球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实现了冲压生产无人化、喷涂无人化、焊装整体自动化率达到98%,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能源管理、自动质量检测,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等需要,被誉为“中国制造2025安徽样板工厂”。

  加强质量基础建设 夯实质量创新基石

  大力加强试验设施投入,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江淮汽车建成了如碰撞、EMC、NVH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验证装置,建成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汽车试验场,对全系列产品进行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江淮汽车每年坚持开展“四高一山”环境适应性试验,前往海南岛、吐鲁番、格尔木、黑河等极端环境地区,在高湿、高温、高原、高寒、山区极限试验中,模拟极端环境下、超负荷的产品使用状况,满足全球化高标准的品质要求。

  丰富质量活动形式 促进全员质量创新

  质量工作重在全员参与,江淮汽车持续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激发全员创新热情,发动全员改进质量,如QC活动、TQM知识竞赛、计量知识竞答、员工技能创新大赛、六西格玛项目攻关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全员的质量技能和意识,特别是群众性的QC小组活动,近几年公司每年都能收获近千个QC成果,积极参加国家、省、市QC发布会,成果丰硕,连续五年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屡获金奖。江淮汽车还积极推进六西格玛管理等方法的运用,创建黑带大师工作室。截至目前,公司通过中质协六西格玛注册的黑带38人,绿带140人。

2.jpg

  李德斌在演讲中还介绍江淮汽车对外开放合作情况。江淮汽车先后与德国大众、蔚来汽车、康明斯等优秀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的合作,特别是与德国大众汽车的合资合作,是我国首个外资车企参与国有车企混改的案例,探索深化大型国企混改新模式,开启了国有车企混改新序幕。开放合作促进管理创新,标杆学习助力质量提升。

  李德斌表示,首届长三角质量创新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一体化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发展,长三角质量创新论坛是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长三角企业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江淮汽车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促进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汽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