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安徽国资国企:发展先进制造 转型升级迈入“快车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江汽集团   时间:2021-11-12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2 09:39

  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国资国企是代表安徽制造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先导力量。以改革为抓手、创新为引领,安徽正全面加速全省国资国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1.jpg

  在江淮汽车全新一代新能源汽车产线上,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近300辆的整车下线。这款由江汽集团推出的全新一代新能源汽车,不仅配置了24个智能感知硬件,还搭载了语音识别、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等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

2.jpg

  江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 智能网联院院长 李卫兵

  我们江淮汽车建立了完整的智能网联汽车开发的能力、验证的流程以及工具手段,然后我们围绕着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组成了一个实力比较强、优势互补、战略互信比较高的“朋友圈”和“生态圈”。

  建立朋友圈和生态圈是江汽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一条重要路径。十三五期间,江汽集团不仅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共同开发可用于汽车上的人工智能网联技术,还与德国大众集团进行战略合资合作,在产业链上实现深度融合,通过提升技术升级的效率,来应对汽车产业的时代变革。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主任 穆荣平

  江淮(汽车)和德国大众合作,既是选准了方向,又展现了我们的国际眼光,能够把不同的技术优势整合在一起,这种布局是生产能力的布局,使江淮(汽车)能够走在一个比较快速的发展道路上。

  为了更好地促进新兴产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引导利润和营收占6成以上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安徽制定实施了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方案、工业互联网三年创新发展行动方案等一批政策举措,推动省属制造业企业朝着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方向迈进。在中国宝武马钢集团,今年就新建了一个占地100多亩的智慧园区,汇集了国内目前在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并形成了一套适用于钢铁制造的远程操控系统,可以对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全流程进行更加精准高效地把控。

6.jpg

  马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 运营改善部 部长 杨兴亮

  全流程的智慧制造的集控体系已经形成,我们的产能、我们的制造能力、我们职工的精神状态和士气都得到了长足地进步,我们的企业由原来看起来叫“傻大黑粗”的钢铁企业,已经转变成处处体现高科技、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的现代企业。

7.jpg

  不仅是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与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安徽还研究制定了《省属企业推动十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通过改革创新,加强国资国企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今年,安徽国资系统扩容升级了30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清单,并推动省属企业与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同时通过安徽省投资集团发起设立和管理产业基金70多支,实现了对全省26个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全覆盖。

8.jpg

  安徽省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安徽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 董亚庆

  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新型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优势产业以及公共服务领域等,有效发挥国资国企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9.jpg

  着力推动安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省属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7643.5亿元、利润总额694.5亿元、净利润54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4.6%和15.8%,进一步巩固了全国第一方阵、中部领先地位和长三角的比较优势。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