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担保集团:巩固稳中向好态势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担保集团   时间:2020-07-30 10: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30 10:16

  7月28日,省担保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和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严琛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给集团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集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6月末,集团担保再担保余额1299.71亿元,服务各类主体25315户,充分发挥了政策性担保机构在关键时期的功能作用和责任担当。集团各项业务运行稳健,风险化解和代偿清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获得省委书记李锦斌和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批示肯定;主体信用被多家评级公司认可,确定为AAA等级、展望为稳定。

  直保业务发展稳中有增。1-6月份,集团累计完成本年承保金额28.39亿元,同比增长19.99%,业务发展逆势上扬、稳中有增。

  政银担业务持续增长。1-6月份,全省共开展“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428.52亿元、同比增长21%,服务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等各类主体11511户、同比增长37.82%;在保余额885.95亿元、同比增长14.45%,在保25131户、同比增长13.99%。

  政策跟进持续有力。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集团进一步下调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对疫情期间的小微企业执行0.8%/年最优惠融资担保费率,并享受至担保责任解除;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集团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助力产业园区发展、产业链企业发展、科技型企业发展等多项措施全面铺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同时,督促引导体系成员积极落实降保费及取消反担保措施等政策,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88%。1-6月份,全省体系为重点保障企业提供担保875户、金额64.86亿元;6月末在保重点保障企业1502户、在保余额132.73亿元。

  国担基金合作持续深化。有效对接国家融担基金,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在锁定银担合作风险上限的基础上,对银行开展的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实行“见贷即保”批量合作,国担基金风险分担比例提升至30%。自2018年9月26日合作至2020年5月末,已累计完成国家融担基金合作业务3.31万笔、1143.37亿元,其中,2020年1-5月份经国家融担基金确认的合作业务1.01万笔、366.74亿元,6月份与国担基金合作规模预计为90亿元。根据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反馈2019年度合作机构评价结果,集团评价等次为AA,在全国21家被评价机构中排名第一。

  科技融资担保业务提质扩面增效。1-6月份,全省新增科技担保业务83.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服务科技型企业1275户,较上年同期增长79.6%。创新推出“抗疫贷”产品,下调担保费率至1%,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0年6月末,已累计对56家企业合计办理“抗疫贷”15820万元,户均278.25万元。发挥省科技担保公司龙头带动作用,推进全省科技担保体系建设。截至6月末,全省科技担保体系成员127家,省科技担保公司已与123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严琛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有利机遇,狠抓重点关键,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断巩固集团稳中向好良好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做好“稳”的文章,筑牢发展底盘。下半年,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为集团业务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勇于拼搏奋斗,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全省担保体系服务能力。要加强精细管理,努力实现投资业务提质增效。要坚持慎终如始,持续攻坚风险化解和代偿清收。

  会上,综合计划部、财务管理部、再担保公司、开发投资公司和科技担保公司作交流发言,集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担保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