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担保集团:不忘初心勇担当 创新引领再起航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担保集团   时间:2021-12-01 10: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10:43

1.jpg

  11月23日,集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2.jpg

  11月17日,省担保集团与淮南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3.jpg

  省科技担保公司在保企业安徽禾臣新材料有限公司。

4.jpg

  11月22日,省普惠融资担保公司在蒙城县岳坊镇政府举行“红色信e贷”签约仪式。

5.jpg

  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最具竞争力融资担保机构、主体信用评级连续六年获得行业最高等级AAA、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合作单位、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担保集团)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业务板块齐头并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有力支持了全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今年以来,围绕高质量发展,省担保集团推动建立包括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等七大类业务产品在内的产品体系。截至9月末,担保再担保余额1317.48亿元,其中直接担保余额405亿元,包括乡村振兴类44.26亿元、绿色金融类3.48亿元、科技创新类38.97亿元、新型城镇化类320.49亿元、普惠金融类5.09亿元,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能力和作用更加突出。

  展望未来,省担保集团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创新型政策性金融企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牢记政府性担保的初心和使命,立足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守政策性定位,聚焦支小支农,积极把握机遇,创新模式和路径,为建设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作出更大新贡献。

  党建引领

  用初心践行使命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党建引领,信用变金。在东至县,栽植的大片油茶林激活了曾经荒芜的大山,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致富的机遇。油茶林的背后,离不开省担保集团的“红色信e贷”担保业务。

  今年以来,省担保集团积极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畅通金融活水流向“三农”渠道,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平台赋能、省担增信、银行跟进、农民获益”的目标,探索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径。11月22日,省担保集团全资子公司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蒙城县岳坊镇政府举行“红色信e贷”签约仪式,首批放款5户290万元,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小微企业及相关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支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涡阳县高炉镇代集村,村民人人夸赞的张书记,就是时任省担保集团担保五部副总经理的张超。2017年5月,受集团党委委派,张超来到代集村,成为了这里的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21年5月,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张超被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省担保集团掀起了向优秀驻村干部张超同志学习的热潮。

  从皖南到皖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省担保集团始终不忘党建引领,用初心践行着使命担当。回顾过去的五年,省担保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这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业务开展到哪,党建就延伸到哪,真正做到党的建设统领一切工作。

  特别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担保集团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聚焦体系机构流动性问题,加大代偿补偿审核力度和拨付进度,切实为合作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办实事,积极推行“保e计划”等线上批量担保产品,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客户提供便利。积极开展“走进客户”大营销、大调研、大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帮助客户解决融资困难。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优惠费率0.8%/年的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引导全省政府性担保机构加大道德信贷试点推进力度,为153位道德好人提供道德信贷2990.8万元,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生产条件,推动了社会信用建设。

  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说,作为全省重要的政策性金融企业和全省担保体系的龙头,集团坚持政策性定位,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作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国企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自觉履行好“坚持政策性定位、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发展”的使命担当。

  “六板联动”

  体系建设显成效 服务功能不断完善

  11月17日,省担保集团与淮南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直接担保、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担保体系建设、投资、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加强与淮南市务实合作,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今年以来,省担保集团先后与芜湖市、安庆市、滁州市、淮南市、国元证券等市、区、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协议的背后,是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也是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过去的五年,集团累计为全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担保再担保7035.07亿元,服务企业13.82万户,财务指标逐年向好,资本实力、业务规模和主体信用等级等主要指标位居全国担保行业前列。

  过去的五年,省担保集团实现从担保再担保、投资、新型金融三个板块协同,到担保、再担保、科技担保、普惠担保、投资、资管六大业务板块联动的跃升,坚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完善提升金融服务功能。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担保集团重点参与投资支持的皖北三市八县产业园区之一,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座活力产业新城。园区中长期规划5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立了东部工业片区和西部生活商贸片区,教育、医疗、养老、休闲等公共服务配套日益完善。发挥投资功能作用,服务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省担保集团一直在路上。眼下,集团正坚持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紧扣全省十大新兴产业和各地主导产业,推动更多高质量投资落地见效;并充分运用资本的力量,市场的逻辑,平台的思维,支持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从“全省体系”到“国担系统”,担保体系能级也实现了新跃升,全面高效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展业务合作,形成国担基金—省再担保机构—市级担保机构—县区担保机构的四级担保体系,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引领全国担保行业发展的标杆。截至2020年末,全省体系机构成员141家,在保余额1291亿元、在保企业达4万多户。

  奋勇争先

  创新基因融血脉 敢于担当善于突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基因一直根植在省担保集团的发展血脉中。

  率先建立了全国唯一覆盖省、市、县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率先创新“4321”新型政银担机制,以“4321”风险分担机制为核心的“安徽担保模式”进一步推广;率先成立全国首家省级科技担保机构,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科技担保体系……多个全国率先,让省担保集团在创新的路上一路高歌。

  2014年底创新推出政银担业务,迅速成为全省担保行业主流业务模式。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累计开展政银担业务4809.25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等各类主体12.44万户(次)。

  创新永不止步。为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创新高地,2018年底,集团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政府性科技融资担保机构,专注服务于全省创新驱动战略,精准对接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并逐步构建起覆盖全省的科技担保体系。

  “企业有技术,产品有市场,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需要资金支持。”位于和县经开区的安徽禾臣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李加海说道。在省科技担保公司信用担保贷款持续支持下,企业成为国内首家批量化生产吸附垫的企业,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降低了国内平板显示、光学行业制造成本。“芯片研发周期长、投入大,对资金的需求度很高。”安徽芯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多亏了省科技融资担保与合肥高新担保联合担保贷款50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近年来,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不断创新担保模式,推出多种针对性强、便捷高效的融资担保产品,服务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凝聚成科技引领的发展链。

  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科技担保体系累计服务科技型企业7594户、590.75亿元,其中服务“专精特新”科技企业1029户、277.05亿元,服务A股上市企业27户,有效发挥科技担保效能,助力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除了科技担保,省担保集团在践行普惠金融上率先提出“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控风险、可持续”的目标。组建普惠担保公司,围绕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拓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普惠担保服务,创新“园区贷”“红色信e贷”“个人经营贷”“总对总”等业务模式,扩面、增量、提质、降本,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成为普惠金融的生力军。

  继往开来

  昂首开启新征程 奋进续写新辉煌

  过去的五年,是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五年,是砥砺奋进、春华秋实的五年;未来的五年,是战略机遇期,更是全面提升期。

  展望“十四五”,省担保集团的奋斗目标是: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业务布局更加合理,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公司治理更加规范,内控机制更加健全,数字化转型更加高效,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全国担保行业标杆地位进一步巩固,成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伟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省担保集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