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芜湖港3月份经营业绩强势增长 集装箱量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港航集团   时间:2020-04-09 09: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4-09 09:44

  阳春三月,芜湖港货畅其流、捷报频传,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208.14万吨,同比上升35.40%。其中,到、发煤量分别完成76.20万吨、55.42万吨,同比分别上升116.79%、84.24%,集装箱量完成7.81万TEU,同比上升2.76%,圆满实现了生产经营“逆势上扬”。

  当月,芜湖港集全港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深化践行“一核两翼”发展战略,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有序恢复企业生产经营,着力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畅通和重点物资及时中转运输,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尤其是,集装箱量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到煤量创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

  主动对接客户,优化作业流程。建立煤运绿色专用通道,开设重点物资重点接卸,防疫物资优先接卸,确保船舶“零待时”,确保长江沿线各大电厂、化工能源企业用煤运输线畅通。推行无接触业务模式,利用互联网服务平台开展业务受理,做到船舶计划、提取箱业务、装拆箱业务等网上申报受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时期业务受理难题。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科学调度、减免码头库场使用费、优化进出港装卸作业……港口主动作为,当好“先行官”,全力促发展。

  积极拓展多式联运物流服务体系。在港区现有铁路商品箱多式联运业务基础上,统筹新增和既有运输能力,开展多式联运业务营销,增加港口水铁联运业务比重,提升港区集疏运效率。对因疫情影响出现的煤炭等物资集中到港现象,克服返岗人员不足难题,合理调整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组织动员内部有生力量,组建生产突击队伍,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确保重要物资及时中转发运。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芜湖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556.07万吨,同比上升45.28%。其中,到、发煤量分别完成165.86万吨、153.56万吨,同比分别上升77.60%、67.11%,集装箱量完成19.82万TEU,首季一举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芜湖港在确保“零疫情”的同时,正一手抓物流通畅,一手防疫情输入,咬定年度发展目标不放松,持续保障生产安全、有序、高效、畅通,争分夺秒抢抓春季行情,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战双赢”贡献力量。(记者 陶训兵)

来源:中国水运网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