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危难面前不退缩 全力战“疫”不止步

——记战“役”中的安徽港航人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港航集团   时间:2020-05-31 10: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31 10:17

  危难面前不退缩,全力战“疫”不止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有这样一群充满正能量的安徽港航人:他们平凡却不平庸、普通而不无为,主动下沉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义无反顾、英勇奋战,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出“不平凡”风采。

  构筑安全防线的采购员

  疫情发生后,面对防疫物资短缺情况,金环大酒店采购部经理朱克忠顾不上家中术后休养的妻子,不辞辛苦外出寻找采购消毒液、酒精、医用一次性口罩、红外体温枪等物资,基本保障了集团公司和酒店防疫需求。滁河汊河船闸工程项目办综合部副经理高敬静连夜电话联系各地供应商,冒着疫情感染和雨雪路滑等安全风险,从异地一波三折运回4000个口罩,又和同事分头在市区各大药房奔波,购得消毒液、酒精、测温仪、喷壶等物资,满足了项目办防疫和复工复产急需。

  坚守水上抗疫的排查兵

  按照省港投公司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阜阳船闸小艇班班长宋青山带领班组积极投身水上抗疫一线,每天配合海事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过闸船舶信息登记和船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并主动向船员宣传防疫知识,为缺少防疫物品的船员提供帮助。41天里,共检测过闸船舶608艘次、船员2126人次,实现了疫情检测和船闸运营两不误的目标。

  24小时在线的大管家

  省港投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周克南,从正月初一开始连续十几天在岗连轴转,为落实好协调、宣传、保障等工作,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其余时间时刻待命,接到任务立即处置,不隔天、不过夜。在此期间,裕溪船闸管理处副处长卞付同志也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通过与过闸系统开发人员、业务部门的协调沟通,在最短时间内开通了过闸业务不见面办理模式,既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又保证了船闸在特殊时期的良好运行。

  提供暖心服务的后勤员

  帮厨楚阿姨、保洁杨大姐、保安江师傅和顾师傅是颍上船闸的工勤人员,他们被船闸职工亲切地称呼为“安全卫士”。楚阿姨每天早上6点半就来到食堂开始一天的忙碌,“船闸这些小伙子们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我把他们当成自己孩子对待,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吃饱吃好吃得健康”。杨大姐和江师傅、顾师傅每天要完成3栋楼、7条长走廊、11个卫生间和9段楼梯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朴实的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保障着船闸人的健康和安全。

  “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面前的他们只是港航人奋战抗疫一线的缩影,也正是因为有很多像他们这样无惧风雨、砥砺前行的逆行者,才构筑起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严密防线。集团公司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努力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的目标贡献力量。(省港航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