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港口芜湖公司逆势书写煤炭出口“量”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港航集团   时间:2020-08-05 10: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05 10:06

  “长江水位突破历史最高、煤运通道已经封堵、客户到港接卸计划停滞”,面对持续来袭的强降雨和严峻的生产形势,省港航集团所属港口芜湖公司裕溪口分公司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在车皮无法进入港口的重重困难下,举全港之力在出口产量的突破上聚力发力,催发运、找契机、洽谈新客户、寻求新货源,将一个个堵点化成了增长点。截止到7月31日8:00,煤港当月已完成煤炭发运53.41万吨的好成绩。

  抓住契机,寻求突破。由于连续强降雨和洪水来袭造成铁路沿线的多处路基冲毁,贯通沿江各大钢厂、电厂煤炭输送的铁路线也随之中断,铁路运输线现已被全面切断。港口芜湖公司在获悉铁路运力不畅,生产逼近停滞状态时,科学分析当前生产形势,研判煤运市场信息,精准找到危机突破口,积极在催发运上做文章。一是对在港客户的基本信息、生产计划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对接、再研究。二是主动出击,打好情感交流牌,通过对在港客户进行回访,掌握和了解对方需求,合理调整港口生产作业流程,用最准最快最有效的办法解决客户的燃“煤”之急。三是主动协调和帮助客户联系船舶,加快船舶周转,加快煤炭周转,加速生产计划兑现,力促煤炭出口量稳中有升。四是利用用电平谷和低谷节点加大堆场的重新规划,盘活堆存能力,释放堆存空间,为客户兑现运力计划奠定扎实的基础。五是加大加深对中石化、淮南矿、淮北矿等三家大客户的联络力度和频次,实行24小时不间断跟进,通过电话咨询、驻点业务员的实地跟踪,有效确保了大客户的信息掌握无疏漏,发运计划无延时,保证了到港船只来得快、走得快。7月份虽然受到防汛、封堵、形势等多方面的制约,但是煤港人握指成拳,迎难而上,使得三家大客户的发运工作均取得了逆势上扬的好成绩。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暴雨如注的7月天气给煤港的堆场管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堆场多处低洼点积水,最底层的煤炭受潮严重。该分公司紧紧围绕“客户利益不受损”的中心压紧压实货运服务质量工作,目前已完成了老一区、老二区的煤炭整合、拢堆、清理。为了迎接新客户河北国控的来临,该分公司利用防汛、生产的间隙清理出5--1货位,本着“想在客户之前,做到客户心里”的原则,坚持用真诚真挚的态度赢得新客户的信任和满意,为彼此后期的深度合作夯实了基础。该分公司就如何抓好防大汛、抢大险期间煤运质量关进行了周密布置,利用日生产会、班前会、微信平台加大煤运服务承诺制的宣贯、传递、渗透,要求理货队从源头上抓起,在细节上落实,运用煤港传统“你无我有、你有我新、你新我强”的服务理念,打好诚信牌,打好服务牌。从实从细巩固老客户,拓展新货源,加大现场监督力度,做好现场积水排放工作,落实煤炭“搬家乔迁”细节,着重对受潮的煤炭进行晾晒、翻堆,对所有标识牌重新设置,合理布局。加大现场巡查力度,通过加盖雨布来预防煤堆坍塌,24小时查验雨布覆盖的实时状态,确保覆盖到边到顶到角,并且固定完好,做到风吹雨过,雨布纹丝不动。按照“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实行责任压实,实施每天对堆场巡视两次的制度,做到信息记录完整真实,图片收集清晰完好,堆场无杂物、无污染,保证货运质量零受损,客户满意不降低。(省港航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