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高温“联播”下 安徽港口人的“硬核”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港航集团   时间:2020-08-28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28 10:45

  近日,气温居高不下,天气开启炙烤模式,但奋战生产一线的安徽港口人无惧烈日“烤”验,各港口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干劲冲天,码头上离港船舶,待令启航。

  “桑拿”模式下展“硬核”担当

  高温、高温,“桑拿”模式下,燥热的感觉让人难以忍受,但安徽港口物流公司员工依然凭借坚强的意志,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辛勤与汗水书写“硬核”担当。

1.jpg

  望闻问切,保设备正常。夏季是车辆故障的高发季节,尽管金冠运输分公司采取了多项防暑降温措施,但对于设备点检人员来说,只有确保所有设备完好,才能保证主体单位的生产稳定。面对持续的高温,点检工们无所畏惧,白天头顶烈日,夜晚挑灯作业,对每个班次每一台即将投入运行的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当遇到车辆设备突发故障,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忍受车辆设备发散的高温,及时排查故障。

  全副“武装”,保生产安全。连续高温,给硫酸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危化品装运分公司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结合硫酸的强腐蚀性,坚决做到员工“防护不到位不作业、应急措施不到位不生产”。为确保每一项工作万无一失,员工们头戴安全帽,身穿防护服,戴着防护手套,熟练地将硫酸通过管道输送到酸罐中。他们的额头、脖子上,汗水不停地往下淌,身上的防护服虽然完全湿透,但他们仍然坚持引导转运车辆有序、准确停放,娴熟地接通管道、开启阀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每一个作业细节,确保硫酸转运过程安全可控。

2.jpg

  跟进服务,保原料供应。为确保皖能铜陵电力公司燃料煤正常运输,金铁物流分公司机务段在保障日常机车动力设备的基础上,积极配合主营电煤运输生产,努力做好车辆装载前安全状况检查,千方百计保证参加循环装运的自备车辆状况完好。与此同时,该段选派一名设备技术人员赴作业现场协调运输生产,大家冒着高温炎热,不辞辛劳,尽职尽责坚守在电煤运输生产一线。他们跟踪检查装载前自备车辆安全状况,及时清扫自备车厢内的杂物,为电煤安全有序运输尽自己一份努力。


  准确细致,保物畅其流。连日来,在铜陵有色集团金隆铜业公司现场工作的业务员,顶着骄阳、忍着热浪往返于多个办公点,拿单、拍照、记录,并配合现场挑铜、摆放、装车,不断地穿梭于电解铜堆场狭小的通道中。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严格执行操作流程,确保作业计划的有效运行。当看到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车辆驶出厂区时,他们挂满汗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志愿者送“清凉”

  “天很热,大家千万要注意防暑工作、保重身体,才能保证产量的稳中有升!”港口芜湖公司裕溪口分公司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每到一处现场,转达分公司领导班子的叮嘱,要求大家既要保证生产量的突破,更要保证体质的康健。

  连续高温天气给港口作业带来了巨大挑战,该分公司以各种形式强化防暑降温工作,积极落实好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安排好作息时间和后勤保障工作,谋划好职工的生活饮食和休息环境,确保各单位、各岗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从8月17日至19日,该分公司工会、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组织巾帼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于下午两点前分别往船队、理货队、机电技术维修中心、机械队、食堂等单位,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港口劳动者们送去西瓜等防暑降温品。

3.jpg

  在送清凉现场,巾帼志愿者细心地在桥面铁轨两侧的空地上铺开食品袋和纸盒,将一块块切好的西瓜整齐地摆放好,双手递给汗流浃背的同事们,大家不约而同地集中过来,有的同事根本来不及脱下手套、放下铁锹就啃起西瓜。见“清凉”送到了现场、递到了手中,大家迫不及待地分享着来自煤港领导的关心、关爱,点赞志愿者的送“清凉”快速度,一边纷纷表示:作为生产一线的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与天斗,与酷暑斗,干出“量”点和“亮”点,发扬煤港人爱岗敬业、以港为家的精神,抢回汛期闸口封堵期间到煤量受阻受限的损失。

  在3、4桥送西瓜现场,机械队支部书记说:“战高温、夺高产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历练,我们合理选择错峰作业,避开高温室外工作,采取白班单桥作业,夜间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生产,实现双桥作业。截止到8月19日8:00时,该分公司已完成自8月11日夜班闸口畅通后到煤15万吨的好成绩。困难面前,我们要多角度思量,全方位谋划,全身心投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如火如荼的劳动场景图串联成煤港高质量发展的行稳致远。

  高温热浪下,分公司一线职工头顶烈日、力战酷暑,用忠诚和汗水保障着煤运通道的安全、高效、畅通,用爱岗敬业保证到港船舶来得快、转得快、走得快。

  8月17日,港口芜湖公司铁水联运公司领导带队前往现场作业点和作业单位开展高温慰问。每到一处,该公司领导送上饮品和西瓜,并详细了解一线员工生产工作需求,现场布置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保障高温天气下广大员工身心健康。

1598229243141090558.jpg

  据了解,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铁水联运及早部署备足物资,进一步完善防高温措施,规范避暑作业,严格高温下作业批准流程。为一线部门配置冰柜、药品、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想方设法保障一线生产作业正常开展。

  据悉,今年以来,铁水联运经营发展工作在上级公司统一部署下,相继开拓新业务,有效扩充作业能力,持续增长业务量,不断丰富业务生态,铁路专线“双进双出”的业务架构初步形成。该公司全体职工铆足干劲积极工作,克服疫情、防汛、高温天气诸多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既定生产作业任务。

  安徽其他港口也一样,高温预警持续,防暑已成各级领导的挂心事,一个个送清凉战高温斗酷暑小故事,正在各港口深情演绎……(省港航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