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铜陵港航集团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国企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港航集团   时间:2022-03-23 09: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3-23 09:50

1.jpg

  3月20日,在铜陵市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间,医疗废物转运工作人员正整装待发前往核酸采样点转运医疗废物。

2.jpg

  3月20日,市铜官区西湖镇卫生院内,医疗废物转运工作人员正将核酸采样点的医废装入专用收集箱并搬至转运车上进行集中处理。

3.jpg

4.jpg

  3月20日,在铜陵市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医疗废物转运车正前往核酸采样点转运医疗废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不期而至、不见硝烟的战“疫”,铜陵港航集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坚强阵地。

  在前沿、在前方,一批批医疗机构的“白衣战士”奋战在抗疫一线,令人肃然起敬。在后方、在末端,也有这么一群“白衣战士”,他们在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他们就是铜陵港航集团下属铜陵市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医废收集处置工作人员。

  医疗废物处置这项工作平时不起眼,但少不得。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医疗废物处置尤为关键,对防止疫情传播及第二次感染等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自3月14日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感染性为主的疫情和非疫情医疗废物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全市共有近200个收集点的医疗废物需要当日进行收集处置。目前,该公司共出动92车次,转运人员191人次,收集运转处置医疗废物68.99吨,其中疫情医废44.68吨。平均每日收集处置医疗废物近10吨,比正常时期每日医废收集处置量增加3倍之多,运输车次同比增长10次/天。

  而这些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才能守住这“最后一道防线”。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涉疫医疗废物焚烧处置企业,铜陵市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全市三区一县88家医疗机构、76家隔离酒店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地的普通医废、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置。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以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为工作准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把握住疫情和非疫情医疗废物的接收、转运和无害化处置的“三个关口”,紧盯运输、焚烧、消杀“三大环节”,强化医疗废物收运处置链条的全过程监管,实现专车专人运输,确保医废处置全过程安全及时高效运行,保障我市疫情和非疫情医废做到日产日清。

  3月20日中午,“全副武装”的该公司医疗废物转运车驾驶员汪瑞和押运员伍峻拉着医疗废物回到处置中心,经过专门的运输通道和称重系统,整车医疗垃圾都将运入暂存间进行入库操作处置。“我们以一辆车、两个人为一组,负责多个收集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每天早上6点钟出发,有时次日凌晨才返厂,因为穿着防护服,中间无法吃东西,为了少上厕所只能少喝水。”汪瑞说。

  按照新冠医疗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医废运回厂区后,将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避免病毒二次传播。经过破碎消毒和高温焚烧处理,医疗废物就走完了无害化处理的全流程。伍峻告诉记者,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脱掉身上的防护服,然后抓紧时间上厕所、吃饭,因为一会儿他们还要继续出车。

  在该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像汪瑞和伍峻一样坚守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抓紧!”“必须!”“立即!”“马上!”……这是记者在这里听到的“高频热词”,处置车间里人来人往,每位工作人员都“全副武装”,说话声、机器声此起彼伏。目前,该公司满负荷运转,厂区一线工作人员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无论多晚,医疗废物到达厂区后不落地、不存留,立刻进行焚烧处理。

  “转运车返厂后,经过称重、转运人员消毒,医疗废物随即进入回转窑进行焚烧。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的工作人员守在回转窑前,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能拧出水来。”已连续熬夜数天的物流部部长刘生满眼血丝,“每一名医疗废物处置员都深知,只有打赢这场‘战疫’,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小家。”

  尽管操作十分严密,工作人员还是万分谨慎。为了防止发生“二次污染”,该公司还加强一线生产操作管理规范,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必须穿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好消毒工作。对确诊疫情医废运输车辆在入场前进行全车外部消毒,卸车后对车箱内部、装卸区域地面、墙壁消毒处理,上述可操作、可检查、可把控的防疫体系,使一线防疫工作更专业,更精细,员工的生命安全得到更好保障。

  “现在不谈休息,大家都是超负荷运转!这是一个隐形的战场,我们要争分夺秒,一刻都不能耽误,一刻都不敢松懈。”该公司负责人林森表示,他们将继续紧盯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各项环节,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快速、高效、无害化处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

  这只是铜陵港航集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铜陵港航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坚定扎实的行动、决战必胜的信心,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扎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本轮疫情开始以来,正源公司机关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工作岗位,把办公室当成宿舍,把沙发、椅子当成床,全员集中封闭运行管理,取消休息日,所有人员全部投入到最紧张的工作中,确保所有涉及疫情的医疗废物“当日产生、当日清理、当日处置”,做到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全市医疗废物日收日结。

  他们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出发点,敢于担当,尽职履责,切实抓细抓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从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到基层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铜陵港航集团每个人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群奋战在疫情防控另一“战场”的英雄,用他们的坚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文字记者朱敏 摄影记者潘伟)

来源:铜陵日报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