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国企招聘】徽商期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简章

您当前的位置 : 省徽商集团   时间:2022-09-20 12: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20 12:58

  徽商期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简章

  徽商期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经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安徽省首家期货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点。公司长期重视科研工作,设有研究所和技术中心两大科研机构,拥有一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的专业研发团队。

  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以来,公司持续秉承建设高效科研平台、吸纳高级研究人才的理念,全面推进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深度合作,加强与多所高校院士、教授进行项目交流,充分发挥企业、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各自优势,全力为公司博士后科研人员提供科研支持,全面落实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管理机制。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现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诚邀有志于期货市场及金融行业研究的博士人才加盟入站。

  一、招收对象及条件

  1.在境内外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历及学位;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

  3.专业一般应为经济金融、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党建、计算机、应用数学、统计学,以及能源化工、有色金属、农业等期货品种相关专业;

  4.申请从事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获博士学位的年限不受限制,但以往博士后在站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4年;

  5.符合国家和安徽省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的其他有关规定。

  二、博士后科研人员待遇

  (一)薪酬待遇

  基本薪酬30-35万元/年(含政府补贴预计9万元/年),绩效薪酬按项目考核结果兑现(成果价值的50%-80%)。对于研究成绩突出、年终考核优异的博士后科研人员,另外予以奖励。

  (二)社保与住房补助

  公司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照公司规章,为异地在肥工作的博士后提供住房补助。

  (三)其他待遇

  1.博士后进站人员可同时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等院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认证”和徽商期货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认证”。

  2.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安徽省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经费资助申报”“合肥市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经费资助申报”等项目。

  3.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可不受所学专业、年限和资历等限制,申请认定副高级职称或正高级职称。

  4.安徽省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对通过出站考核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发放《博士后证书》,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专项计划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有机会获得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博士后证书》。

  三、研究课题

  研究课题的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题目,也欢迎提出党建、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其他选题建议。

  (一)期货公司业务创新研究

  研究重点:研究境内外期货公司市场营销方式、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证券期货投资技术、期货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等业务类型,结合公司或行业实际,提出具体的创新建议。

  (二)期货公司经营管理研究

  研究重点:包括但不限于对期货公司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研究。

  (三)新经济、新业态对期货市场的影响研究

  研究重点:研究与期货市场相关的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其发展给期货公司带来的机遇及挑战。

  (四)新型金融产品或业务的开发设计

  研究重点:研究金融工程、量化交易、期权投资组合等金融工具,设计符合行业要求和公司发展的新型金融产品或业务。

  (五)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工具的量化交易研究

  研究重点:基于高频数据下商品期货、期权统计套利;量化投资及相应的软件系统开发;期货市场趋势性量化交易策略的设计与优化;基于被动投资策略的期货、期权市场程序化交易的研究。

  (六)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工具的风险管理功能研究

  研究重点:研究境内外期货及期权市场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分析其发展演变历程,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公司或行业实际,提出风险管理制度、机制创新及完善的建议。

  (七)大宗商品贸易企业经营模式研究

  研究重点:在分析国内外成熟商品贸易企业的发展模式基础上,结合当前国内经济发展实际,重点从风险防控角度,研究利用期货工具推进大宗商品贸易企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八)供应链金融研究

  研究重点:深入研究供应链金融的理论发展,在此基础上论证并形成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中期货套期保值的理论模型,构建科学、客观、实用的供应链金融中期货工具的风险管理价值研究机制。

  (九)新技术在期货行业中的应用研究

  研究重点:研究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结合公司或行业实际,提出新技术在期货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及发展前景。

  (十)碳排放期货品种的研究

  研究重点:研究国内现有碳排放交易的发展情况,梳理国际碳排放交易体系的有益经验,分析碳排放交易机制的特点,结合公司或行业实际,提出碳排放品种上的配套机制建设、制度创新以及业务拓展模式。

  四、需提交的材料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请报名表”(请自行在相关学校网站下载并填写);

  2.《徽商期货博士后申请报名表》(详见下方附件并填写);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即将毕业的提供校一级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4.身份证复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证件如国外居留证、军官证等;

  5.拟报课题及研究计划概要(2000字左右);

  6.博士论文简介、三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7.个人免冠2寸照片1张。

  五、招聘流程

  本站将对申请人进行初选,入选者将被通知参加由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徽商期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同组成的面试小组的现场面试,公司报销面试者往返差旅及面试期间在合肥住宿费用。

  六、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rlzyb@hsqh.net;

  单位:徽商期货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258号;

  联系人:

  余女士0551-62871051;

  杨女士0551-62873305。

  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徽商期货公司)成立于1996年2月,由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总部设在合肥。徽商集团是由安徽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是全国重点培育的流通企业,现有直属全资或控股公司11家、参股公司2家,业务涉及期货金融、商品流通、再生环保、现代物流、资产管理、国际贸易等六大核心板块。

  徽商期货公司主要经营集团六大核心板块中的期货金融板块,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成立的安徽省第一家期货公司。公司成立之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时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亲自揭牌并亲笔题词:“来之不易,精心操作,循序渐进,按法经营,逐步壮大,繁荣经济”。作为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徽商期货公司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以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资格,具有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以及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自2007年以来,徽商期货公司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大连、郑州、武汉等城市设立28家分支机构(4家分公司、24家营业部),并在香港设立徽商期货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徽丰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实施“一体两翼、一融四向”发展战略,以经纪业务为主体,以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业务为两翼,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现经营业绩跨越式发展。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近60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利润总额达2.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七成。目前,公司客户数量超过22万,近15年中客户成交量有13年排名全国期货行业前15名,有8年排名全国期货行业前10名。公司连续7年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全国期货行业前两名,其中有4年排名全国期货行业第一名,连续3年期货业务收入排名全国期货行业前十名。

  经过不懈努力,徽商期货公司已形成四位一体的研发服务体系,打造了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所、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和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为抓手的“一站一所一中心两基地”研发服务平台。近年来,公司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会员”“郑州商品交易所优秀会员”“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会员”,中国财经风云榜“金口碑期货公司”“期货行业创新奖”“期货明星分析师团队”,期货日报、证券时报“中国区域影响期货公司”,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优秀投资者教育奖”等荣誉超过240项。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已在国家版权局登记注册“徽商期货策略库系统”“徽商期货投资咨询系统V1.0”“徽商期货数据共享系统V1.0”“徽商期货程序化交易平台”“徽商期货期权专家系统”等12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长期以来,徽商期货公司立足“产学研”协同创新理念,全面推进企业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深度联动。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开展长期合作。在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的同时,推动高校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面向未来,徽商期货公司将继续秉承“为客户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价格服务,为员工实现梦想搭建提升的平台”的经营理念,坚持“感恩、合作、共赢、使命”的价值观,以运用和发挥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功能为己任,聚焦市场化经营、专业化发展、国际化道路,“以期货投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为核心,做国际化、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