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交控集团力保汛期高速公路大动脉畅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交控集团   时间:2020-07-13 15: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13 15:59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威胁高速公路畅通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交控集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所辖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保畅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大动脉作用。

  包保:领导带头,坚决扛起防汛工作责任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省交控集团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立足防大汛、抢大险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防患未然。项小龙、钱东升等集团领导坚决落实防汛包保责任,分别至建设和营运一线开展实地督促指导。池州中心九华山分中心党员突击队紧盯汛期高速公路养护工作,全员坚守巡查一线,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界阜蚌公司领导带头,成立联合督查组,确保汛期营运路段安全畅通。

  备战:未雨绸缪,全方位落实防范措施

  各路段管理单位认真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及时配备配备应急灯、沙袋、铁锹等防汛工具,查缺补漏提升应急处置效果,不断加大全天候路查、巡查力度,及时掌握道路毁损受灾情况,科学把握抢修工作时机。淮南处启动滁淮高速下穿高铁泵站防汛一级响应,工作人员驻点泵站进行排水保通,充分利用桥梁健康管理系统对大桥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安全度汛;合巢芜处对影响安全度汛的桥涵结构物、水毁易发路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关键部位,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点立即进行整治;黄山中心对全线13个重点高边坡进行变形、位移和地下水的动态监测,加大敏感点监测频率;宿州中心对监控设施、通信设施、ETC门架设备等进行全方位巡检排查,采取多项措施为机电设备“防暑降温”,确保机电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淮南处做好机电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jpg

淮南处做好机电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截止7月13日14时,省交控集团共出动防汛安全检查队伍50支约3200人次,已排查出并整改的各类隐患154处,投入各类机械773台班。

  一线:冲锋在前,始终保持战时状态

宁国处全力做好隧道汛期备战工作.jpg

宁国处全力做好隧道汛期备战工作

  省交控集团所辖各路段管理单位均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实行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员进入战斗状态。7月6日,宁国处所辖宁绩段、狸宣段先后多处发生山体边坡滑塌,该处迅速联合多部门全力处置险情,清理塌方土石方、疏通排水沟,经过连续奋战,现场恢复畅通;7月8日,池州中心第一时间检查隧道群供电线路及柴油发电机组运转等情况,对隧道受损机电设备进行紧急抢修,保障生产用电;7月10日,宣广高速巡查中队在巡查G50广德段时发现部分路段超车道存在积水隐患,立即通知养护单位开展疏通处理,及时将路面积水隐患安全排除。

  服务:发布信息,为司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省交控集团各路段管理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路面通行情况,搜集路况信息,通过电子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道路安全提示信息,为司乘安全行驶保驾护航。各收费站对司乘人员做好安全带、恶劣天气行车的温馨提醒,积极收集相关路况信息和管制措施,及时反馈给过往司乘。淮南处利用手机云平台实时反馈和发布道路事故和交通管制信息;滁州处共发放汛期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安全咨询100余次。

芜湖中心连夜处置沪渝高速隧道洞口塌方02.jpg

芜湖中心连夜处置沪渝高速隧道洞口塌方

  此外,省交控集团所属部分服务区安排专人加强广场疏导,为防汛救灾车辆提供提供餐饮、休息保障,确保车辆进出有序。目前,所辖服务区共接待20余批次救援车队。(省交控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