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旅游集团党委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旅游集团   时间:2020-04-17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4-17 10:01

  省旅游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之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经营发展优势。

  一是在思想上深度融合。制定《省旅游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9年,集团党委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6次;集团二级党委及各级总支部、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951次;共有8896人次党员参加学习。通过学习,培育健康向上的企业精神、打牢集团健康发展的根基,从而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集团发展优势。以党员先锋岗为载体,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工作,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大力营造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于争先、甘于奉献的氛围。

  二是在谋划布局上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行“一岗双责”,明确班子成员承担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党建职责,经营和党建工作一起抓。将党建工作考核与生产经营考核进行深度融合,做到党组织在生产经营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领导作用,坚持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营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制订印发《集团党委、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议事决策清单》,修订了《省旅游集团党委会议事规则》、《省旅游集团董事会议事规则》,督促集团所属各公司、集团公司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并规范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2019年,集团党委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3次,研究企业重大问题事项83个,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0次。

  三是在人才培养上深度融合。在加强职业化、专业化及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中,集团党委做好核心人才的确定与培养,制定合理的人才培养规划并督促落实,努力储备一批“敬业、专业、职业”的人才,以党员队伍建设带动企业整体队伍水平的提升。集团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选人用人中严控选任标准,规范选任程序,明确选任条件,严格选任纪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管理,注重发挥纪检监察机构在选人用人工作上的监督作用,坚决保障职工群众干部选任工作监督权,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交流力度,公开招聘集团本部优秀年轻员工,积极组织教育培训,积极做好人才项目和职称申报工作,并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了集团公司中青年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2019年,新提任中层管理人员2人,公开选拔选聘1人,交流任职2人,降职1人,1人入选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高端人才,2人入选拔尖人才。

  四是在规范管理上深度融合。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生产经营每个环节、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制约就到哪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制定下发《省旅游集团所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加强纪委监管职能,细化防控措施、强化考评问责,积极稳妥规避各类风险。制定下发了《集团纪委2019年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考核指标与评分标准》,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开展了巡查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坚持“有访必接、有信必核、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原则,2019年,共办结信访件46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违法违纪违规人员13人。修订集团公司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加强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办和招标监管,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原则和要求融入到投资监管的全过程。多种形式支持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吸纳、征询和落实职工代表在四届三次职代会上提出的22条建议,征集合理化建议81条,在一线员工中评选表彰优秀员工30名,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力持续增强。(省旅游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