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徽农担公司以“五化”跑出 党建“加速度”

您当前的位置 : 省农担   时间:2021-01-26 11: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11:20

  2020年,安徽农担公司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农担业务实践深度融合,跑出农担党建“加速度”。

1.png

  建强体系责任联动化

  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国企“姓党属国”的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0年6月16日,省农担公司召开了首次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两委委员均全票当选。党员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公司党建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进一步健全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环节各个方面;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部门职能,将原有的2个党支部调整为7个党支部,加强新任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法。稳步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为公司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2.png  

  公司召开党员大会

  双向融入 学习经常化

  始终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理论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农担业务培训班,推动形成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深化作风建设,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全年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基层调研50余次,拜群众为师,从基层汲取智慧,时刻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

3.png

  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培训会

  联动宣传 阵地多元化

  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借助公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公司党建工作实绩及业务开展情况。全年官网访问量近15万人次,推出原创微信内容172篇,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继推出《不忘初心为“三农” 牢记使命抗疫情》《阻击疫情 农担人在行动》等系列报道,展现公司作为国有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公司近70篇稿件被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采用,有效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宣传工作影响力日益扩大;重视榜样力量,对标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员向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抗洪英雄的先进事迹。邀请我省援鄂医疗队成员——省胸科医院护士汪海珠来公司作抗疫主题报告,引导全员在工作中积极向榜样看齐,发扬吃苦耐劳、勇担重担的优良作风,营造“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4.png

  始终坚持以党建品牌创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各支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形成党建品牌“暖心聚力 善谋实干”,党建人力纪检联合党支部形成党建品牌“树正气 深融合”,战略发展部党支部形成党建品牌“党建引领数字化精准护航新发展”,业务一部党支部形成党建品牌“紧盯政策导向‘每周十题’领航”,业务二部党支部形成党建品牌“深耕三农 不负韶华”,业务三部四部联合党支部形成党建品牌“旌旗奋 强农任”,风险法务联合支部形成党建品牌“心心向农 红帆引航”,品牌创建工作意识越来越强,行动越来越自觉,成效越来越凸显;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年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十次,积极组建“学雷锋”金融支农服务队、开展“家庭书香”全民阅读、“农担好书分享会”活动等,让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接地气、获生机,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载体。创新载体品牌特色化

5.png

  党支部活动

6.png

  公司举办“家庭书香”全民阅读 “农担好书分享会”活动

  压实责任 从严常态化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坚定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一项项抓整改落实;公司纪委书记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整改进展情况全程监督,对相关问题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问责;领导班子成员压实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分管责任,身体力行推进问题整改,在思想上深刻反思,在行动上雷厉风行。同时,从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系统梳理,全面排查,深挖根源,以整改促发展、以发展推进整改,坚决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留死角,不断完善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

7.png

  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