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农垦集团:防秋汛 保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 省农垦集团   时间:2020-10-13 14: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3 14:50

  时值深秋寒露时节,似乎汛期已过,然而,位于宿松县的农垦华阳河农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5.jpg

  进入九月,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阴雨,9月10日至23日,华阳河农场降雨量达234mm,破1957年以来历史极值。致使华阳河湖群水位持续上涨,华阳河湖下仓埠水位高达16.42米,农场119公里大堤全线超警戒水位1.42米。持续降雨导致长江水位上涨,华阳河湖群通往长江的排水口——杨湾闸仅在9月17日开闸一天后就被迫关闭。

  大堤受高水位浸泡长达三个月,承受能力进一步下降,特别是四场东大圩22公里的二级堤防,已经超保证水位0.92米,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影响,大堤险象环生。

  农场以汛为令,全力组织防汛抢险。今年入汛以来,华阳河农场共投入1136万元,加高加固堤坝22公里,组织各类险情60多次,处理各类险情45处,击退了洪水一次又一次侵袭,保护了圩内三个乡镇和一个农场20万亩土地、30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

  10月4日,华阳河湖泊群刮起了7级东北风,湖面上掀起了3米多高的巨浪,风高浪急、不断撞击、侵蚀着南岸的华阳河农场公司119公里大堤。处于迎风口的四场东大圩二级堤防,受狂风巨浪的侵蚀,新加高的300余米子堤和铺设的防浪设施被洗劫一空,部分堤段随时有垮塌的危险,形势岌岌可危。

  农场及时组织四支抢险突击队,顶风冒雨为大堤铺设防浪土工布,采取打桩和压砂石袋的方式,实施防浪处理。宿松县洲头乡西口村也组织10名突击队员前来增援,共同守护大堤。他们前后与风浪拼搏了近30个小时,终于使大堤转危为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6日下午,由于大风转向,位于华阳河湖泊群大官湖的华阳河农场四场六队沙基堤出现一处300米的浪坎脱坡险情,部分新筑的子堤坍塌严重,5-6级东北风掀起的大浪不断侵蚀着子堤,如不及时施救,极有可能在夜间发生溃堤。险情就是命令,现场督查的农场党委书记谢广和见此情景,“请通知抢险突击队,连夜到四场六队抢险。”

  农场抢险突击队员来不及吃晚饭,就火速赶到现场,与四场的值守人员一起,打响了大官湖圩堤抢险战。夜幕下的大官湖,小雨淅沥,冷风飕飕,一束束灯光划破了夜空,40多名抢险队员个个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装袋、有的扛包、有的铺土工布、有的在水中压砂石袋,将风浪洗涮的子堤外坡重新充填加固。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华阳河农场防汛时间超过三个月,创下了防汛时间最长的历史记录;也创下了持续高水位下119公里大堤不溃破的记录,取得了防汛抢险的阶段性胜利。

  目前,华阳河湖群水位开始缓慢回落,防汛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英勇的华阳河人在续写抗洪保家的新篇章。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