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全省首台柔性智能碾米机落户安徽农垦

您当前的位置 : 省农垦集团   时间:2020-11-24 10: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4 10:10

1.jpg

  近日,在安徽农垦旗下的倮倮米业车间,一台新引进的“智慧型粮食分层磨削装置”成功试车。该设备被业界成为“第三代碾米机”,颠覆了传统的碾米工艺,一站式解决了稻米加工行业长期存在的高增碎、高能耗、高米温的“三高”痼疾。

  近年来,安徽农垦一直致力于稻米加工端新技术改良方面的研究,着力解决大米加工能耗高、碎米率高、米温高的问题,并将“绿色功能性大米及延伸产品的研究”课题列入年度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智慧型粮食分层磨削装置”是上海麦稻智慧集团研究推出的专利产品,该装置不仅能降“三高”,还具备强大的技术扩展性,可适用于小麦、杂粮等谷物粮食的高效与精准加工。今年8月,安徽农垦与上海麦稻智慧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麦稻集团向安徽农垦提供全套“智慧型粮食分层磨削装置”和整体技术方案,对倮倮米业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一条新型碾米示范生产线;在合肥建立稻米副产品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在安徽成立合作平台,在天长、小岗或省内其他条件成熟的区域合作建设首家区域稻米加工中心。

  10月中旬,应邀在安徽农垦参加稻米加工调研的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谢健介绍,碾米技术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代碾米机是原始的“舂”米工具,第二代碾米机是压力碾米设备,目前国内以大米为主产品的稻米加工主要是这种设备,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碾米环节增碎占50%以上、电耗占30%以上,直接影响节粮减损、节能减排,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而“智慧型粮食分层磨削装置”作为“第三代碾米机”采用的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大米分层柔性智能碾米技术,实现在大米加工产业方面的“三降”(降碎、降温、降耗)和“三增”(增量、增质、增效),预计每吨大米加工增效150-300元。产品的增碎率下降75%以上,加工环节品温下降70%,产品口感及货架期大幅改观;吨米能耗降低50%-70%;留胚率达80%。该技术的推广在安徽省属于首家,项目正常运营后,将通过降低成本、提升大米品质等对稻米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