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以赛促创,助推优质项目成长 安徽打造双创“强磁场”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投资集团   时间:2019-11-25 10: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11-25 10:30

  日前,一年一度的“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一大批“黑科技”“硬科技”展露头角,创业者进行了精彩的路演答辩。

  “借助大赛平台,企业成功拿到了合肥高投和巴特恩的千万级投资,得到资本支持后,公司快速发展,之后获得A股上市基因测序龙头企业贝瑞和康公司投资,顺利度过初创期。 ”走下赛场的合肥铼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服喜表示,参加“创响中国”大赛,铼科生物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赛事的流程设计、项目引入和赛后对接服务,政策宣讲、工厂选址、奖项补贴,都是从企业的诉求出发,对于创业企业来说受益匪浅。

  东超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本次大赛的“明星项目”,企业负责人韩东成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创响中国”大赛,他表示:“‘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我们创业项目,是一个绝佳的舞台。大赛不仅给予了我们展示空间,还为创业团队、创新项目带来方方面面的切实帮助。自从‘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后,我们的曝光度和资本市场认可度明显提升,先后获得几轮数千万元融资,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

  作为安徽省创新创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大赛成果丰硕,一批优质项目快速成长。本次赛事共设置了合肥、深圳、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4个赛区,共吸引126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省内赛区623个,省外赛区286个,海外赛区353个。大赛上“黑科技”“硬科技”层出不穷,80余家投资机构深度参与,大赛的影响力和品牌力逐步凸显。

  此次大赛还吸引了很多海外项目参赛,两年来大赛已经累计落地海外项目31个。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充分利用政府和资本的优势,引导政府与资本同大赛海外项目直接面对面交流,促成直接合作,带动海外项目落地安徽。大赛期间,38个海外项目、60余家投资机构及27家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资本对接会。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与创谷资本等10家投资机构达成意向投资3.28亿元,并在签约仪式上签订意向融资协议。

  省投资集团总经理黄林沐表示,“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三重一创”建设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四个支撑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大赛,发现了一批“尖端科技”、扶持了一批“创业军团”、发挥了创新创业的“磁场效应”,为安徽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省投资集团会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专业、资金和平台优势,为安徽产业升级注入创新活力,成为项目落地安徽的“黄金搭档”。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