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担负国企责任 积极稳妥复工

徽盐地产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省盐业集团   时间:2020-03-06 11: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3-06 11:18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安徽盐业地产集团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国资委、省盐业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抓落实,广泛参与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徽盐地产集团公司党委切实担负起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省盐业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网络形式,徽盐地产集团先后召开四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盐业集团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方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日调度。各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动员广大党员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积极支持防疫工作。一是党委率先示范,为支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盐业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经公司党委会议同意,徽盐地产集团向合肥市瑶海区捐赠40万元专项用于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徽盐地产机关一、二支部发出“战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倡议书,广泛动员组织党员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捐款支持属地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广大党员踊跃参与,机关一、二支部3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捐款10850元,购买了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及纯牛奶等慰问品定向捐助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瑶海区公安局广场派出所民警和瑶海区长淮街道长淮社区社区工作者。各项目党支部也根据中组部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截至3月5日,定远、六安、泗县、霍邱项目党员共捐款4640元。

  担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为落实省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徽盐地产集团抓紧落实对中小微企业的减免房租政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集团公司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出台《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措施方案》,要求各项目公司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把握免租时间、免租范围和对象等要求抓紧实施。各项目公司不等不靠,认真研究制定减免租金的具体工作流程,对承租户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免租方案和清单,确保减免工作依法依规、程序到位、内控严格、及时高效。

  经调查摸排,符合免租金条件的承租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预计免收总金额共计13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各项目公司将租金减免方案传达到符合免租条件的承租户。对不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此举展示了徽盐地产集团良好的国企形象,得到承租户的一致好评。

  促发展,积极稳妥推动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徽盐地产集团公司结合实际,及时采取多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齐头并进,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经营发展的影响。

  提前谋划加快推动工作。在不具备复工条件的情况下,徽盐地产集团要求员工采取居家办公的形式,落实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一是解决发展难题,采取线上工作方式,广泛征求各项目公司关于减负问题及对经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徽盐地产公司本部牵头,各项目公司通力合作,紧抓回款及销售工作,建立线上营销平台,加强与银行部门沟通协调,1至2月各项目公司累计回款2.42亿元。针对融资难问题,形成一揽子融资报告,即将提交省盐业集团公司。抓紧推动房地产开发资质申报一级工作,近期通过省住建厅初审,并报送国家主管部门审批。二是明晰今年经营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目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考核细则,明确考核主要指标,倒逼各项目公司加快经营发展,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创造条件返岗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是发展的根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集团公司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项目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项目公司加强与项目属地政府及项目施工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紧盯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针对各项目公司所在地普遍要求“先隔离、后上岗”的实际情况,各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复工前到达项目所在地,抓紧完善复工复产相关手续,制定复工方案及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复工复岗。在征得属地政府同意的情况下,截至3月5日,各项目公司已全面启动复工工作,在建的六安徽盐龙湖湾项目二期,定远三号地、六号地、七号地,泗县徽盐虹都府项目已启动项目建设,各在售项目售楼部全面开放,各施工单位工人加快到岗,形成了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抓复工的良好氛围,尽最大程度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赶回来。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劲头足。下一步,徽盐地产集团公司将坚决贯彻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团结和动员徽盐地产广大干部职工,下好疫情防控“精准棋”,按下复工复产“快速键”,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为安徽盐业“二次创业”持续贡献力量。(省盐业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