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铜陵有色:大山里的关爱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有色集团   时间:2020-06-03 16: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03 16:17

  5月29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钱铺镇井边小学的走廊上,三年级学习委员小顺从村扶贫工作队长何宏杰的手中接过魔方,摆弄着递给了身边的伙伴们,“你们看,还有魔方哩!”

  井边小学是钱铺镇最偏远的山区教学点,也是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56名学生中有36名是留守儿童。它所在的村子叫井边村,是铜陵有色集团矿产资源中心“城乡结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定点帮扶村。

  “六一”儿童节前,矿产资源中心团总支负责人与何宏杰商量,想一起陪学校里的孩子们过个节。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借着“真情助脱贫、团员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给学校里的孩子们送去了2000多元的书籍。今年该为孩子们带去什么样的礼物呢?

  通过了解,他们得知学校里的体育教学器材数量相对不足,便前去采购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拍和乒乓球拍,还包好了20个书包、10箱水彩笔、6块魔方当作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

  矿产资源中心团总支给这次的活动取名“扬帆”,意在用自己的小举动增强孩子们刻苦学习、强健体魄的内在动力,激励他们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看着收到礼物一起玩闹的孩子们,井边小学校长王学民很是感慨:“从2016年以来,矿产资源中心就结对帮扶咱们村,给了我们许多帮助。”学校阅览室里,王学民常看到学生们翻阅去年的那批课外图书,有好几本书的封皮已经被孩子们翻得卷了边,“这些书有古典名著,有儿童画册,也有寓言故事,学生们都爱看。今年,中心又给我们送来了体育器材,这不仅是对孩子们的关爱,也是对我们的教学活动的支持啊。”

  2017年来到井边小学的周安林,负责五六年级的语文课程,同时他也是少先队的大队辅导员。他的学生里,留守儿童占了一半以上。看到驱车1个多小时来陪孩子们过节的青年人,周安林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尤其是对于农村留守儿童。”

  当天上午,周安林为井边小学的全体师生和远来的客人上了一堂主题班课。课堂上,他给大家讲抗击疫情时逆行的白衣天使的故事,讲雷锋、黄文秀、谭千秋的初心无悔。“使留守儿童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一直是他的教学目标,他说,“这次的班课也是为了引导学生们致敬英雄、感恩社会,让他们懂得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给孩子们设计的班课,却同样地震荡着青年人的心,李敏是矿产资源中心第一个报名参加“扬帆”活动的人,他说,“我也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学生,听了周老师的课,对我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陪伴是最直接简单的爱,希望这些孩子能快乐地成长。”(萨百灵 蒋涵森)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