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铜陵有色“三大聚焦”推深做实“为群众办实事”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有色集团   时间:2021-06-15 10: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5 10:05

  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积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把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绩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共梳理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04项,已完成203项。2021年1-5月,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8%;利润完成年预算的63.1%。

  聚焦“三个注重”,变“以上促下”为“上下结合”

  注重在“点对点”抓帮扶中办实事、解难题。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加大工作调研力度,围绕消灭亏损源点,与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一起想办法、找对策,为基层单位加油鼓劲。3月份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40余次赴基层单位调研,现场解决问题。召开第十一次市企联席会议,协调生产单位存在的难题8项。

领导带队赴基层单位与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png

领导带队赴基层单位与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

  注重在“面对面”听意见中办实事解难题。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分赴基层,倾听一线职工意见,了解职工诉求,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于职工提出的共性问题,由相关部门梳理后拿出解决方案。基层单位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收集可行性建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整改清单并挂公司网站公示,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各部门,明确责任人,并要求按整改期限及时落实。

  注重在“心贴心”优服务中办实事解难题。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上做起,解决职工生活工作中的难题及热切期盼的问题,包括改造职工洗澡间、卫生间、休息室等项目。选派志愿者22人次,为员工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优质服务。以“党课开讲啦”“党支部书记互授党课”“党员微党课”等为载体,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进人物在基层车间、区队讲党课,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

  聚焦“三个导向”,以“实践成效”增“发展质效”

  问题导向攻难点。聚焦生产经营过程的难点问题,围绕重点生产单位需求确定攻关项目方向,加大帮扶力度。对铜箔公司18台生箔机的电源整流柜进行升级,每台生箔机平均用电单耗降低14.1%,每年可节电300余万千瓦时,且每月可增加近40吨产量,生箔产能提升10%。工程技术分公司提高自修产值,预计每年可新增经济效益20万元以上。

  标杆导向改痛点。把为职工办实事和企业5S管理结合起来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在提升5S管理水平的同时,为职工创建安全文明、整齐清洁、优美舒适的生产工作环境。通过实施5S管理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外出考察学标杆、内部互查树标杆、加大考核促标杆等多种方式,形成5S管理持续改进和提升的良好氛围。推进外协队伍一体化管理,天马山矿业公司筹措专项资金对外协队伍办公用房进行修缮,改善外协员工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导向抓重点。推进“四个专项整治”,加强专项督导,帮助基层单位找问题、找不足。开展安全环保季度大检查,地毯式排查生产单位管理漏洞和短板并立即落实整改。调整人力资源结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打通青年技工成长通道,对优秀的预备制技工进行身份转录,让预备制技工享有正式职工待遇,目前有300多人完成身份转录。

  聚焦“三个结合”,变“规定动作”为“特色品牌”

  “党建+项目”相结合。开展“党建项目攻关”活动,借鉴工程建设项目化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动党建工作和项目管理相融合,抓好党建项目的总体规划、选项立项、平台设计、精准施策、过程控制、效果评估、经验推广,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集团公司28个党委、直属党总支完成38个项目立项,226个党总支、党支部确定273个攻关项目,涉及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突出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完善考核办法,支持常态化项目攻关行动。

党员在生产现场对设备改造进行研究攻关.png

党员在生产现场对设备改造进行研究攻关

  “典型引领+考核督促”相结合。打造矿山板块“千米井下党旗红”、冶炼板块“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冶炼”、加工板块“打造五个先锋、引领三个创新”等党建品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召开党建品牌示范点创建交流会,完善党建考核办法,优化评分标准,加大考核力度,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在全公司营造争先进、争标杆的良好氛围。

安徽铜冠铜箔公司开展党员技术攻关行动.png

安徽铜冠铜箔公司开展党员技术攻关行动

  党员“承诺践诺+积分管理”相结合。积极开展“党建项目攻关行动承诺践诺”活动,以现场挂牌、党员签字承诺形式,激发党员群众项目攻关激情。近2000名党员签名承诺践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加强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不断完善党员考评体系。月山矿业公司开展党员创新工作角创建活动,鼓励党员围绕生产、安全、环保、设备运行、节能降耗等开展小改小革,力争每人创效2万元。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