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皖北煤电集团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皖北煤电集团   时间:2020-07-29 15: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9 15:58

  7月21日上午,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走出困局、贵在实干,赢得发展、唯有拼搏。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团结一心、勇挑重担,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夺取“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IMGL1031.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兆杰出席会议并作下半年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梁克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玉华,总法律顾问朱凤坡,副总经理孙伟分别就下半年稳定、生产、经营、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领导汪永茂、李双玉、钱学森、孙夕仁出席会议。

  龚乃勤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面前,集团公司党委紧紧团结和带领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危中寻机、难中求进,做到了三个“来之不易”(防控成效来之不易,资金稳健来之不易,大局稳定来之不易)。盘点上半年工作,我们在艰难中起步,经受了新的重大考验;在多难中奋进,展现了新的担当作为;在困难中坚守,呈现了新的精神状态。下半年,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难题,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严格责任抓落实,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进企业向好发展。

  龚乃勤强调,要树牢信心。从历史角度来看,皖北煤电发展史,就是一部在夹缝中求生存、在逆境中谋发展的创业史、斗争史。建企以来,全体皖煤人筚路蓝缕、接力奋斗,克服资源不对等、政策不对称等诸多困难不利,把皖北煤电从单一煤炭生产型企业打造为煤电化贸综合性企业集团,走出了具有皖煤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企业注入了自信自立自强的文化基因。从现实角度来看,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拓宽了市场增量空间,煤炭行业稳中向好支撑了企业盈利水平,重大项目相继投产激活了经济增长引擎,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激发了全员内生动力。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越是困难越向前,全力以赴冲刺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龚乃勤强调,要解放思想。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需要广大干部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冲破陈旧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在经营机制上大胆改革,试点麻地梁矿、西北能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省外单位紧缺岗位结对交流机制,在西北能化、新淮化工试点市场化用人。要在生产技术上大胆创新,充分认识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以“四化”建设为引领,减头、减面、减人,减轻劳动强度、减少作业时间。要在资本运作上另辟新径,发挥好上市公司作用,实现资产利用最大化。

  龚乃勤指出,要突出重点。只有把住关键、抓住重点,解决好主要矛盾,困难才能迎刃而解。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勤思考、快行动,出实招、求突破,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快招贤煤矿1304工作面水害治理。要妥善处置麻地梁煤矿征迁问题。要加快任楼煤矿72510N工作面准备。要推进朱集西煤矿合理生产。要稳定西北能化装置运行。要加快淮化集团依法破产工作。要强力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龚乃勤强调,要落实责任。责任到位,工作才能到位。面对下半年异常繁重的工作任务,必须坚持“自主、简易、责任”管理原则,把责任压下去、压到位,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营造“人人肩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生动局面。各级管理人员要围绕“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干?干得如何?怎么改善?”重新完成自我认知和定位,进一步健全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流程,建立自上而下、层层有责、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

  龚乃勤强调,要强化保障。要强化队伍保障,维护职工权益,保障职工待遇,拓展职工成长通道。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上心上手,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环境保障,以扎实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打造工资分配公开公正透明体系,着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工作环境。

  袁兆杰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总结经验、直面问题,持续巩固向好态势。着眼下半年,要坚定“全年夺胜利”的信心决心,抢抓市场总体趋稳、采场总体趋好的机遇,着力解决问题短板,坚持在发展中破解发展难题,在稳定运营中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下半年实现安全生产,努力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全年目标,继续保持向好发展态势。

  袁兆杰强调,要保持定力、严密防范,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要切实紧思想,确保下半年“零死亡”目标实现。要坚持盯重点,精准补短板,持续严作风;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有效改善经营质量。要精心组织生产,强化产销对接,严格成本控制,推进减亏增效。

  袁兆杰要求,要系统谋划、超前部署,全力保障资金稳健。要落实融资计划,优化债务结构,严格资金管理,强化政策争取;要统筹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优质发展。要积极推进重点问题处置,持续强化资源项目储备,着力提高皖煤国贸运行质量;要严格管控、强化执行,努力提升管理水平。要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科学化水平。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恒源股份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恒源副总师,集团公司机关部室、在宿单位副处级以上人员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副总师以上管理人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机关部室、在宿单位正科级人员在机关三楼分会场参加会议。(邵明可)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