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皖北煤电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皖北煤电集团   时间:2021-04-01 09: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01 09:48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史、安徽革命史、国企发展史,是集团公司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一场接受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教育的思想洗礼。”

  连日来,皖北煤电集团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集团公司的改革事业规划好、发展好。

  规定动作到位,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召开动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及时制定下发《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从明确进展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实践、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精心谋划、部署安排,并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在参与组织服务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精心抓好各项任务,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走在前、作表率。

矿区青年热衷党史学习,职工书屋热门打卡地。孙晋亮 摄.jpg

矿区青年热衷党史学习,职工书屋热门打卡地。孙晋亮 摄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近日,在五沟矿新落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馆里,滚动播放着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学习教育期间,五沟矿党委重点安排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12集,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同时组织党员同志收看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榜样5》,聆听党史故事报告会。一系列党史教育安排,实现了教育覆盖面、学习针对性、实践转化的融合提升,党史教育,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努力在学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上做足文章,狠下功夫。

  学习《党史故事100讲》、开展观看《榜样5》学习大讨论、党史微党课火热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招贤矿业坚持“线上”随时学,“线下”践行学,“三会一课”集中学,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凝聚力量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有使命感的领跑者”。

  “我们通过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分享互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各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学雷锋主题党日、安全日行动、学习强国等载体深化党史学习,原汁原味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一、二卷,升级应用招贤矿业公众号‘听、学、读、谈’党史学习模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招贤矿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治龙说。

  自选动作出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在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党课、深入基层宣讲等举措,着力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确保自选动作出彩,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融入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经常、生活日常。

  3月26日,机械总厂机关一支部党员们前往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瞻仰先烈事迹,追思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主题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恒源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打卡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该矿还通过 “三会一课”必学、每天利用网络平台推送等举措,不断做实做细各项教育工作,着力营造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智能公司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学习教育质量,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3月22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销售公司、任楼矿、钱营孜矿、昌恒公司、恒泰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集中收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进行学习,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这样的党史教育,让我们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说道。

  成果转化应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的百年史、安徽革命史、国企发展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下午5点,集团公司重点工作面——祁东矿8237风巷和8237切眼精准贯通,标志着该矿8237工作面即将进入安装准备阶段,为该工作面按时回采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27日早班,恒昇煤业百米井下便传来好消息,9302机巷提前4天实现精准贯通,为该矿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9302工作面设计可采长度1150m,平均煤厚5m,面长240m,地质储量约194.5万吨,是该矿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的主采面,将有力缓解当前矿井接替紧张局面。

  自3月份起,救护大队所属5支救护中队全面展开井下“以干代训”练兵工作,旨在优化小队力量协调配合、规范井下应急救援程序,强化救援保障运行机制,切实提高矿山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水平。“通过这段时间深入井下‘以干代训’,我们的指战员在实战中迅速掌握了井下封闭巷道以及通风设施的建造等方式方法,熟练运用一般技术操作流程,极大提升了实战技能。”救护大队祁东中队中队长刘祥辉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朱集西矿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职工群众互动,全矿各部门各单位通力配合,形成诉求受理、办理、便民服务等功能融合的工作体系。3月25日,朱集西矿工会在机运事业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三月份民主恳谈会。矿群团部、机厂、产品质量部、通防管理部、机运管理部、动力保障部等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对职工代表提出的7条问题,短期内能解决的给予了承诺整改期限,短期内不能解决的给予了详细解释说明。

  “宿舍的灯不亮了,员工身体不舒服了,某路段有积水……我们通过微信群下发通知,相关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服务工作。”朱集西矿工会主席刘祖飞表示,学习党史让矿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职工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我们就着力解决什么。(邵明可)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