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皖北煤电集团:零距离学习党建好做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皖北煤电集团   时间:2023-04-06 11: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4-06 11:09

  3月30日,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煤矿掘进一区党支部会议室春意盎然、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标准化现场会在这里举行。该矿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政工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零距离感受掘进一区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通过交流学习经验、检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方向、转变工作理念,与会代表一路参观、一路交流、一路思索。

  在理念引领中找准发展方向

  2022年9月20日,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林在该矿掘进一区党支部调研时指出,要把党建工作积极融入到区队日常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勿形成“两张皮”,进一步夯实区队生产根基。在这一理念指引下,该党支部行动果决,大力推进党支部品牌创建和党建文化提升工作,创造出该矿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典型案例。肩负率先走出党建品牌创建之路的新使命,该党支部自拍自导制作党建宣传片、安装党建文化长廊、为职工编辑亲情视频、提炼形成“争创一‘掘’‘进’心保安”支部品牌……

  在实地观摩中凝聚发展共识

  “年初,集团公司下发了深化‘改办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15条举措,其中第九条就是‘着力推进家文化建设’,我们把职工的全家福制成一个简短的亲情视频,在三班班前会进行播放,用亲情打动人心,触及他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一句亲情的嘱托胜过百遍的说教,时刻提醒他们按章作业,今年一季度一般‘三违’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40%以上,严重‘三违’降幅80%以上。”在参观朱集西矿掘进一区党建文化长廊时,该区党支部书记张林华的介绍引发现场人的强烈共鸣。

  “党建文化长廊充分体现了‘家文化建设’主题,特别是全家福照片展示墙,职工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亲人的照片,进一步牢记亲情嘱托,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凝聚力。”生产党支部副书记吴永涛说。

  通风区党支部书记蒯多磊深有感触地说,“掘进一区党支部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品牌创建、家文化建设、亲情嘱托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同时把党建品牌文化很好地融入到了安全生产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收获满满、深受启发、不虚此行。”这是观摩人员共同的心声。

  在现场交流中开拓发展思路

  “非常荣幸跟大家分享一下掘进一区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的一些经验,我认为用几句话概括就是:对待工作用心尽心、对待员工细心贴心、抓好党建融入中心。”在随后召开的政工例会上,掘进一区党支部作为这项工作的“优等生”,在会上率先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们要全力强化党建品牌建设,把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充分发挥技术团队优势,建立创新工作室,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有效融合,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钻探一区党支部副书记江星结合工作说道。底气足了,心气儿也高了。

  “观摩了兄弟支部在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先进案例,给予我们在工作上很好的启发,也给我们今后在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中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我要把在现场会上的所闻所见带回去,与支委共同协商谋划厚积薄发,争取迎头超越。”该矿运输区支部书记柳军雷谈及党建工作时信心满满。

  家文化建设如何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如何将“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重点工程有效融合?如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建‘三基’建设。该矿党委书记王开祥在讲话中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思路,指出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党建工作,从形势、思维、方法、路径、学习、作风等六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做细做实做好党建“三基”建设,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刘海燕  尹圳  王新喜)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