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皖北煤电集团劳模工匠宣讲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 : 皖北煤电集团   时间:2023-05-25 08: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25 08:45

1.png

  “劳模工匠是干出来的,我们既然选择了扎根煤海,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提升储备自己的知识技能,工作中勇于创新突破、善于提炼总结,精心琢磨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这样人人都能成为劳模工匠。”

  “把黄金种进土壤,不会发芽;把种子栽进瓦砾,不会成长。只有把正确的信念种进正确的土壤,它一定会长成福荫后世的参天大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模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当表率、勇于开拓、团结奋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发展。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矿将5月份定为“劳模、工匠宣传月”,组织劳模工匠先进代表宣讲团走进区队班组,讲劳模工匠故事,团结矿区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使劳模工匠精神在矿区蔚然成风。

  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奋斗坚守、诚实守信、初心担当……陆瑾、李明2位劳模用自己最真实的故事、最真诚的语言,为任楼矿修护区、综采二区职工奉上了一场属于劳动者的精神盛宴。

2.png

  在该矿综采二区会议室,李明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安全监测工,一步步成为劳模的坎坷经历。近20年的工作经历,他只为做好一件事,无惧酷暑严寒的努力钻研,寻找机会不耻下问。为了研究一项技术创新,他与他的团队做了上千次的尝试,失败并没有让他们灰心丧气,而是激起了无限的斗志。在这样一份看似平凡的工作背后,都沾满了工匠人辛勤的汗水。尤其在煤炭行业,只有凭借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和用心,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正是这份热爱,让李明一次次感触到一个行业的一群人的优秀值得骄傲,行业需要工匠精神,而这样的工匠精神需要传承,也值得传承。他希望用他的经历来激励身边的工友。梦想的实现需要平时点滴的积累和艰辛的努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并付诸实际行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在实践中体悟劳模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劳模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汇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3.png

  从一名普通的井下钻探工,成长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首席讲师,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为“劳动模范“的钻探区班长陆瑾,在技术成才的道路感悟很多。“只要沉下心来学好技能,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自己的职业道路,做好每天的工作,一定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质朴的话语激励着在座每个人。工作10多年来,陆瑾扎根煤矿生产一线,初心不变,用极致的态度精益求精,不断在技术岗位上取得成绩,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并成为高级技师、技能专家。

  陆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成才感悟和工作经验,他用朴实的话语、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用责任和担当,赢得尊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拼搏创新的新时代劳动者的形象。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每名职工向身边榜样学习,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应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勤奋工作。他鼓励工友在工作生活中怀积极进取之心,承奋进拼搏之志,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建设,不负美好光阴。

  “创新无处不在,要肯动脑、多钻研”“要有不服输、争一流的劲头”“新时代工匠,不能停下学习、专注、创新的脚步”……一句句掷地铿锵的话语仿佛火种,点燃了职工学技能、当先进的决心和信心。

  2名劳模、工匠代表,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红色精神为主题,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他们在本职工作中干出的不平凡业绩,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拼搏创新的新时代劳动者的形象。讲述他们对初心与使命、梦想与劳动的深刻理解,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赢得尊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平凡中追求卓越,彰显品质。他们激励每名职工,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劳模学习,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应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完成任务。

4.png

  听完宣讲,职工们感触颇多,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工作经验,更学到了顽强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要以劳模为镜,向劳模学习,在工作中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胸怀梦想,积极建功。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直以来,皖北煤电集团将人才培养作为企业发展的命脉,大力发挥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创效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在以技能育人、以匠心育才上出真招、实招、新招,积极推进工作室创建工作,锻造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在提升职工技能水平、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毛玉军、郭春梅)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