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十五个标段已全面复工

您当前的位置 : 引江济淮集团   时间:2020-05-29 09: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29 09:58

  近来天气持续晴好,作为安徽省水利“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记者在实地走访中,看到肥西县各个工程段建设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各个工程段进展顺利。

  [超额完成征迁任务]

  2018~2019年,肥西县已超额完成省引江济淮办公室下达的征迁任务。共完成林木移植9000余株,移植费用650万元(大部分属于征迁漏项)。完成6条供水管道、17条电力线路、10条燃气管道、41条通讯线路、3处通讯铁塔、9万平方米绿化、346杆路灯及158处岗亭、监控、信号灯等的迁改任务,完成管线迁改投资875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桥梁建设。肥西县引江济淮工程规划建设安置点9处,已开工建设安置点5个(新型家园、紫蓬家园、灯塔家园、湖西新村、木兰新村)。高店乡高店新村、紫蓬山管委会紫蓬小区正在进行安置点设计。目前,小合分线段、派河口泵站、紫蓬山1号弃渣场、江淮沟通派河段、江淮沟通高店乡段已经净地交付。

  [60公里长河渠工程全线开工]

  自复工复产后,肥西县境内60公里长河渠工程已全线开工。派河口泵站枢纽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第一批巢湖路、翡翠路、创新大道、文山路等四座市政桥梁正在建设,已完成形象进度60%,预计今年年底前,四座桥梁可实现主桥通车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第二批中的青龙桥、玉兰大道桥正在进行施工准备,金寨南路、繁华大道桥正在完善设计;主要交叉建筑物杭埠河倒虹吸、淠河总干渠渡槽正在施工中;委托代建的合安铁路、合九铁路、宁西铁路、沪蓉高铁、合安(京台)高速、沪蓉高速等工程正在建设中。截至4月,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8亿元。

  [工程有序推进]

  根据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计划安排,今年,肥西县引江济淮主体工程需要完成总投资35.1亿元(其中肥西建管处10个标段21.53亿元;合肥建管处6个标段13.57亿元)。受疫情影响,2020年1~3月,实际完成投资4.1亿元,仅占全年计划的11.7%。为加快推进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落实责任,强化调度,及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肥西县境内合安高铁、涉铁工程、引江济淮工程复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网格化防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15个标段全部复工。目前,肥西县引江济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引江济淮工程实施后,将有效缓解沿淮及淮北地区长期以来的缺水矛盾,完善江淮航运体系,缓解巢湖及淮河水环境恶化趋势,充分发挥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背景资料]

  引江济淮工程在肥西县境内线路总长度60公里,南起于杭埠河,经三河镇、严店乡、上派镇、肥西经开区、桃花镇,北至高店乡与寿县交界处(唐老圩)。主要建筑物包括大型渡槽1座、输水倒虹吸1座、大型泵站1座、大型节制闸1座、航运船闸1座、公路桥梁20座、高速公路桥梁改建2处、铁路改建3处5条线、跨河市政桥梁8座,输水河道开挖31公里,航道疏浚扩挖29公里以及通航服务区、巢湖湖区航道建设等,涉及水利、公路、市政、铁路、水运五大行业。工程建安总投资约138亿元。经测算,肥西县境内引江济淮工程总投资约200多亿元,其中征迁安置投资65.5亿元,需要征迁安置3069户、12932人,占用土地总面积4.78万亩。

  01小合分线Y003标

  位于杭埠河倒虹吸到派河口水泵站闸。截至目前,小合分线段共累计完成概算产值80626万元,主要完成的有渠道土方开挖857.6万m3;水泥改性土换填19.7万m3;PRC管桩10万m2;预制块护坡铺设21万m2 ;小南郢、新河渡槽及三十二连通涵主体工程,已通水运行;夏罗桥、木兰小学桥及李小郢桥已通车,三房郢生产桥预制梁吊装完成。

  小合分线Y003标段初具模型

  02市政桥梁

  截止2020年5月上旬,第一批4座市政桥梁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文山路桥桥梁墩、台主体结构已完成96%,引桥上部结构主梁已完成8跨(总15跨);翡翠路桥桥梁墩、台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引桥上部结构主梁已完成11跨(总28跨);创新大道桥桥梁墩、台主体结构已完成90%,上部结构主梁已完成4跨(总13跨);巢湖路桥桥梁墩、台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上部结构主梁已完成2跨(总23跨)。

  翡翠路桥、巢湖路桥正在加紧施工

  03派河口泵站

  位于派河口干流入巢湖口位置。截至目前,泵站进水渠道段已完成护坦底板、左右岸圆弧挡土墙墙身砼浇筑;拦污进水闸段已完成闸墩、左右岸空箱翼墙墙身砼浇筑;前池斜坡段已完成底板、左岸空箱挡墙、右岸部分空箱挡墙砼浇筑;泵室段已完成安装间和第一联13.0m高程、第一至第三联进水流道层、第三联高程8.2m砼浇筑;出口控制段2.1m高程以下墙板砼浇筑。完成工程量混凝土55000.00方,钢筋5800吨,土方挖填60万方。完成概算投资19957万元。本标段计划工期36个月,计划交工日期2022年7月。

  派河口泵站工人正在紧张忙碌

  04高店乡段

  引江济淮工程高店乡段全长约15.57千米,沿线涉及该乡9个村居,征迁涉及居民1047户。现阶段各标段全线开工,紧抓工程质量与进度,确保按时完工。现场各种施工设备130台,每天土方开挖量12000m3,施工人数242人,渡槽每天完成量128t。主河渠除导流明渠及渠系结构物所占区域,现已开挖至二级平台21m标高,局部区域已挖至土石分界线,现已完成土方开挖688万m3,占设计总量65%,淠河总干渠钢渡槽下部结构已完成100%,交通桥下部结构工程已完成60%,其中桩基工程已完成,承台完成4个。淠河总干渠渡槽钢结构安装部分,钢结构现场吊装完成6323t,占设计的31%。

  淠史航渡槽桥梁钢架结构安装现场

  (信息来源:肥西融媒)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