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中煤矿建机电安装公司:立足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同心协力再谱改革发展新篇章

您当前的位置 : 中煤矿建集团   时间:2022-10-14 15: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14 15:18

  营业收入39.73亿元,新签合同额39.56亿元,实现利润1.41亿元,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综合实力连续15年位居煤炭安装施工企业第一名……五年艰苦奋斗,结出硕果累累。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煤矿建机电安装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认清形势、真抓实干、共克时艰,较好地完成各项奋斗目标。企业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改革发展不断加快,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美誉度、影响力大幅提升。

  一主多元显成效 市场开发创新高

  五年来,机电安装公司在不断摸索中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依据现有体量、产能等实际情况,将产业结构调整为:“矿山安装+水环境+钢结构+装备制造”四大版块,制定三步走计划,以三年时间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让机电安装公司由“四平八稳”向“跨越发展”迈进。公司立足煤矿安装主业,大力开拓机械设备制造、钢结构、水环境等领域,承建山东归来庄、瑞海、新城金矿以及云南疆锋、辽宁思山岭铁矿等非煤矿山安装工程;承建寿县、阜阳S328杨桥泉河大桥、滁州紫薇路大桥、合肥文忠路钢结构桥梁工程;承建符离新建水厂及泗县水厂水环境项目。大力提升装备制造维修水平,紧随集团拓展海外市场,加工制作了土耳其井架。PPP项目呈现新气象,出色竣工河南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PPP项目,走好转型发展关键一步。五年来,煤矿安装新签合同额19.8亿元,立定脚跟,筑牢公司发展基础;非煤新签合同额15.3亿元,连续四年承揽亿元以上工程量,其中,我们相继中标宿州现代农业产业园污水排放管网、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和符离新建水厂工程,合计6.09亿元;装备制造产值2.7亿元,呈现出不断上升趋势,扩展发展空间。

  多措并举强管控 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思山岭铁矿.jpg

思山岭铁矿

滁州紫薇路大桥.JPG

滁州紫薇路大桥

  五年来,机电安装公司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严格落实公司章程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因应市场变化,持续“瘦身健体”,先后撤销六个项目部,组建建筑工程总公司、市政工程公司;设立项目部人力资源中心,对项目管理人员实行“派遣制”,实行灵活机动的选人用人机制,促进项目管理效率利益最大化;合并三个分厂,成立机械设备制造总厂,不断优化公司内部资源配置。每月召开例会,加强生产调度平衡,完善清欠防欠工作机制体制;建立材料消耗核算管理办法和设备使用信用等级评价机制,强化材料全过程监督,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修订完善内部定额制度,形成制度化、流程化,实现超额利润再分配,有力提升干部职工积极性。五年来,我们进一步完善招聘技术工人奖励措施、印发重点项目工期考核管理办法,对招投标、安全质量、法律审核、内部承包、工程资料等流程进行梳理再造,让建章立制与企业发展同步。

  科技创新添动力 施工质量有保障

  五年来,机电安装公司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保持矿山及大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领域的领先水平,加强新进领域技术攻关,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在钢结构桥梁吊装方面,公司在行业内首次采用“滑轮系统竖向转体”+“液压提升”组合工艺,并形成大桥科技创新成果12项,填补大桥钢箱梁吊装空白,并创造了钢箱梁断面宽度世界第一、安装精度华东第一的成绩;在井筒施工方面,公司在山东瑞海创造了千米井筒施工新纪录;在设备维检方面,公司在新型换绳机、超强皮带更换上取得新成就;积极开展BIM技术的应用推广,在招投标、方案设计、材料采购、施工管理等环节上发挥重要作用。运用基于BIM建立的工程5D关系数据库在项目施工中建立与成本相关数据的时间、空间、工序维度关系,提升了工作时效和预算精准度。

钻装锚一体机

公司自主研发换绳车.jpg

公司自主研发换绳车

  五年来,该公司获国家授权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获煤炭行业部级工法3项;主编行业标准1项;获煤炭行业QC成果一等奖5项;发布五小成果82项,其中煤炭行业特等奖1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奖11项,“太阳杯”奖10项,入选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5人。

  党建生产深度融合 助力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在集团“建瓴”品牌的引领下,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生产经营为导向,结合生产实际,打造“十抓促融合领航新发展”子品牌,各基层单位因地制宜创建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安全管控、人才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碧水丹心”“红色精神巧筑安装工匠”“树服务标兵 做党员先锋”“服务365 党员在行动”,一个个响亮的口号回荡在煤矿、车间的每个角度。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安全监督岗,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在施工一线。各基层党组织从优化工序工法、营造项目文化、关心关爱人才等方面充分发挥对生产经营的保障和引导作用,党建活动呈现诸多亮点。积极开展民主管理、劳动竞赛、星级班组评选、技能比武、“降本提效”“安全文化下基层”、矿建情缘、“金秋助学”和“四个好一点”创建等品牌服务工作,累计发放竞赛奖励132.28万元,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并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模、淮北市劳模及集团劳模和十大杰出青年等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人物,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树立了榜样。此外,在助力国有企业资产增值保值、属地政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公司党政工团其上阵,做出大量贡献,受到各界人士广大好评,打响了“国”字号品牌,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JPG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IMG_7858.JPG

  过去五年,机电安装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初心如磐、激情满怀,敢闯敢拼、埋头苦干,刷新了国内煤矿安装领域的一个个新纪录,书写了中煤矿建的壮丽画卷。立足新的历史征程,机电安装公司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包宇)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