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安徽全柴集团党委:构建“党建+”体系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地市企业   时间:2021-07-21 09: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1 09:53

  2019年,省委组织部制发《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实施方案》,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努力,推广一批重要经验,形成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做到每个领域都有模板、有样本,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按照工作要求能落实、主要做法有特色、措施经验可推广的标准,确定了省级示范库入选对象,在安徽先锋系列平台持续推出,供各地各单位学习借鉴。

  安徽全柴集团围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械制造企业”战略目标,着力构建“党建+”体系,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44.87亿元,同比增长10.5%;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98%。集团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安徽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党建+人才”增强发展支撑力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出台全柴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管理规定》,实行重要岗位公开招聘制,先后提拔重用27名表现突出的干部,降职、免职不称职干部5人。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开展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和公开选聘,通过竞聘上岗的中层管理人员达21人,占同期提拔干部的80%。围绕落实“两个重要”要求加强交流锻炼,大力培养党务业务“双经历、复合型”人才。2019年以来,从党群部门提拔3名干部担任行政正职,公司10个党支部书记全部从生产经营岗位中选拔产生。高度重视对外产学研合作,建成安徽省中小功率柴油机工程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院士工作站、省博士后工作站,自主培养安徽省“特支计划“等领军人才2人,研发队伍近400人。委托合肥工业大学定向培养近200名内燃机和机械制造方面的专业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png

  (在高校开设“全柴班”定向培养专业人才)

2.png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党员名师传授经验)

  “党建+项目”增强产品竞争力

  实施党建创新项目研究,围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工艺优化、质量提升等方面,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2020年共有10个党支部申报专项去库存、国六高效低排攻关等项目12个,获准立项6个并全部结项,带来直接经济效益500多万元。围绕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改善管理等方面,开展党员提案“金点子”活动,带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企业节约成本100多万元,实现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目前,全柴G16、G18、H20、H30、Q23、Q28等多款高端系列国六发动机和B、C、M、J等非道路国四发动机已全面投放并迅速占领市场。2020年,公司生产销售各类多缸发动机38.23万台,同比增长10.2%。截至目前,全柴多缸发动机累计市场销量突破600万台,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部分产品在细分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3.png

  (实施支部党建创新项目)

4.png

  (“国六系列新产品研发,党员当先锋”党建创新项目技术攻关)

  “党建+人文”增强党群凝聚力

  建立“老+青”传帮带机制,安排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老党员与年轻职工结对子,带领学习企业文化,帮助提高技术水平。常态化开展“党建下车间,党员上一线”行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环境卫生、设备维护、提高效率等方面承诺践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面对今年省内部分地区散发疫情,党员职工守好党员责任区、站好先锋岗,负责体温测量、责任区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有效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转。注重政治激励和关心关怀,建立完善困难帮扶、职业关怀机制,经常开展多形式的支部活动和工会活动,积极推荐优秀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合理合规发放慰问、奖励200多万元,先后有10人获得“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省级以上表彰荣誉。(来源:安徽全柴集团、安徽先锋微讯)

5.png

  (党员带头做好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6.png

  (全柴集团生产车间“党员示范岗”)

来源:安徽国企网综合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