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一线调研:月销售破20万辆!奇瑞“流量密码”从何而来?

您当前的位置 : 地市企业   时间:2023-11-10 11: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11-10 11:18

  

  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125万辆的销售成绩,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再次创造新历史。那么,奇瑞到底做对了什么,才能如此受市场青睐?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看一看。

1.jpg

本台记者丁剑

  这里是位于芜湖奇瑞产业园一期的总装车间,在我身旁,10多条车辆装配和封装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行,加紧赶制燃油车、电动、混动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车辆,平均一分钟不到就有一辆新车下线。

2.jpg

  正在车间里进行排产规划的韩必文是奇瑞制造事业部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随着海外订单的持续增加,1分钟下线1辆车已经很难满足目前的出货要求。

3.jpg

  记者:我们的生产压力主要是在哪?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制造事业部总经理 韩必文:

  因为生产压力主要就在整个从供应链到客户端,现在我们每天大概能做8000辆车,我们要很快每天整个集团要突破10000辆车。

4.jpg

  将生产能力从每天8000辆提升至10000辆,对于整车企业来说,牵动的是上万家上下游供应商。如何稳中求新,提高生产效率?早在2年前,奇瑞就开始与青岛卡奥斯合作,打造海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5.jpg

  记者:整车车间里面这种随处可见的移动机器人,都是贯穿了我们整个生产的全过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制造事业部总经理 韩必文:

  对,我们现在一个车间里有200多台移动机器人,以前都是靠人工来拖、来拉、来配送物料,整个数字化打通了从供应端到客户端,这样供应商可以按照我们的排产序列来生产他的物料,就避免了中间产生很多的库存。

6.jpg

  从一颗螺丝钉到组装成一辆整车,每一个环节都清晰可控。但想要在全球汽车产业立足,光靠产量远远不够,如何提高造车技术,并在核心技术上引领行业发展?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负责人高新华给我们看了这样一张技术进阶规划图。

7.jpg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高新华

  我们叫作“瑶光2025”(计划),包括5大技术领域,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舱、大卓智驾和银河生态,把技术分成三代,量产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5年时间内(集团)会给我们1000个亿(元)在研发上。

  据高新华介绍,这份“瑶光2025”计划,将指引着奇瑞加速构建“强品牌+大中台+精后台”的全球研发体系进阶,未来5年,他们将组建300个前沿实验室,引进和培养超20000名研发人才。

8.jpg

  在奇瑞数字化中心,负责人曹尚贵正带领着无人驾驶研发团队,对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进行辅助驾驶的最后调试,这些团队成员都是通过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今年引进到这里的。

9.jpg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产品数字化中心执行总监 曹尚贵

  我们实施了国际化的人才战略,根据我们的发展需要,布局在北美 欧洲,国际化我们有自己的团队,同时我们在上海、合肥,包括南京,我们自己的研发团队,整个人才的结构和数量都在快速地发生一些结构化调整。

10.jpg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前,随着安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带动效应,整车、动力系统、底盘、车身、内外饰、智能座舱、电子电器等全产业链近千家关联企业在周边落户。

11.jpg

  今年1-10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453,550辆,同比增长41.6%。近4个月以来,奇瑞集团已连续跨越15万、17万、19万和20万的单月销量新台阶。

  奇瑞产品已出口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12.jpg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尹同跃

  奇瑞公司能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安徽在国际上能够数得着的大品牌、大企业,我们后面只有继续创新,加大新产品的开发、新技术的投入(力度),我们要继续站到头部企业的位置。

来源:安徽电视台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